close

  th

吳俊宏,從南部上來打拼的好孩子,還說三年沒成功就乖乖回家,但我說夢想還是持續下去吧,他因此自創了一首歌來表達對父母的感謝,叫〝心愛的爸媽〞很好很好創作很好,但這張專輯卻沒有!為啥勒?!不過呢喜歡布袋戲歌曲的他,聽說西卿的歌他都會呢!音樂製作人張燕清之道後,還為他寫了有布袋戲曲風的歌,那就是我下面歸納的英雄歌啦,但我說歌仔戲的歌除了有故事劇情在裡面,唱法跟曲風也都很多變,跟我之前聽的《風雲再現》那張專輯,還是有些差別!

不過吳俊宏的實力可不容小覷,他可是從小一路過關斬將的呢,聽說重感冒還能維持水平,還能贏!我想這就是實力了。而且唱歌相當渾厚有力的他,竟然有在學佛呢,既然如此怎不挑戰看看一些養身修性的心靈歌曲呢!目前似乎還沒有台語男歌手唱佛歌喔,多獨特啊!

 

我從他《天刑者》以及《三吋心》的專輯開始聽,他唱英雄歌是挺有感覺挺合適的,果然這張專輯依然收錄不少〝一劍望天涯〞一首相當氣勢磅礡的歌,感覺歌手是騎著馬,在大漠趕路時所唱的。我覺得有一段他在唱〝啊~~~ 〞時,背景音有些女生在唱國語歌時,是很有邊疆民族那種狀闊團結的感覺,但不知為啥就是有點好笑。〝十面埋伏〞跟這首性質有點像,只是從邊將來到了中原,開頭的就是用琵琶彈的十面埋伏。還是推薦給大家〝一劍望天涯〞比較有獨特性。

另外再來一首推薦一首英雄歌〝一代梟雄〞,剛剛那兩首主角或許都是遊走江湖的英雄,而這首歌的主角的志向又更加遠大,而且信心十足,儼然就是要統治世界的王那種氣勢了!

 

來,一張專輯怎麼可能沒有愛情歌呢,這首跟向蕙玲合唱的〝愛著你〞就是甜蜜的對唱情歌,愛到千年外年那種。還有〝這杯飲落去〞想當然是失戀了才會去喝酒囉,不過這首前後的吉他聲挺特別的喔,呈現出來的感覺竟然是有點優閒的鄉村風。〝悲情的呼聲〞就是典型苦情男兒失戀,不論自己多痛苦都要偉大成全對方。最後〝緣份半邊缺〞不是我無情喔,感覺真的跟上一首差不多。所以愛情歌中我還是推薦有點鄉村風的〝這杯飲落去〞

 

無敵英雄:是一首曲風算輕快的勵志歌曲,希望大家能夠排除萬難,像超人般的勇往直前。而另一首勵志歌〝等我出頭天〞整個風格大不同,完全抒情走向,還把父母搬出來,在追夢的同時還得跟父母分離。我說真需要激勵還是推薦大家聽〝無敵英雄〞比較好。

 

少年遊:哈哈哈一首詩情畫意的歌,讓他唱整個相當的江湖味,是古代流氓的心境嗎?!怪趣味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