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300x300

 最近台語專輯出的還真多,每一張都想聽,今天先介紹黃思婷,她跟一般邰與歌手不一樣ㄟ,不是出身於歌唱比賽,而是經由歌唱訓練班得推薦,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,16歲就出道的她,當然已經出了不少專輯,從童星開始竟然就在豪記直到現在,唱紅不少歌像〝心中鎖〞〝青春作陣行〞...等等,但我說過我最有印象的是他的佛教專輯《情緣》跟《問情》之前有張《滿天星》我記得也還不錯。

而她的這張新專輯《雲兒飄》大部分都是有關愛情的歌,比較有印象得除了主打歌〝雲兒飄〞之外,改編鄧麗君的〝過往雲煙〞也相當特別,許多歌詞劇情其實大同小異,跟曲風一樣沒讓我有太大得驚艷,翻唱龍千玉的〝幸福之戀〞...我只能說聲音各自有特色,其他基本上沒太大改變,不過就傳統的台語專輯來講,這是一張很到位的專輯,把台語悲情的部分發揮得很徹底。

 

雲兒飄:很淒美的一首歌,喜歡那幾乎是清唱的開頭,把一段等帶愛人回來的愛情故事呈現得更悲壯偉大,一聽到絕對會讓你停下腳步,想問問〝這到底是誰唱的〞

 

 

雪花:跟〝雲兒飄〞〝彩蝶〞的劇情內容挺像的,都是在唱等待的心情轉折,而〝最後的眼淚〞跟〝天星的願望〞中的主角被傷得最重,感覺她傷心的都想出家了,我看我還是推薦比較較樂觀一點的歌〝雪花〞,雖是在等待愛人回來,但我想還在等待的初期吧,一切都還存著希望,是專輯中較輕鬆的曲風。

 

 

美麗的幸福:跟〝溫柔的風聲〞一樣是屬於甜蜜的告白歌,都是感謝心愛的人,一路起伏有你一切OK啦~~不過我還是推薦〝美麗的幸福〞好了,因為這段愛情除了幸福還充滿著感恩的心,不單純只是愛來愛去,而是已經昇華成珍惜身邊人的新意義。

 

 

過往雲煙:這首歌她唱國語的部分是鄧麗君的〝千言萬語〞耶,是首令人感到熟悉的歌,改編得不錯,旋律與歌詞都令人懷念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