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00x300  

他們來自花蓮,人稱東海岸的音樂頑童,不過我的疑問是...其他海岸有音樂頑童嗎?到是有一位我很喜歡的歌手Jason Mraz也是音樂頑童呢,聽完了湯姆與哈克《野狼125》我馬上浮出兩個感覺,第一他們的音樂風格還真的跟Jason Mraz一樣讓人放鬆,還多了一種屬於台灣的味道,另一個感覺就是...為什麼我現在才聽到~~〈懊悔啊〉這張專輯已經是2010年的專輯了!這張專輯還在隔年入圍金曲獎的「最佳台語專輯」和「最佳演唱組合」,還有~~~入圍金音創作獎的「最佳民謠專輯」、「最佳民謠單曲-站火車」。對了,有一天看到一個節目,裡面的湯姆似乎是在花蓮教書當老師呢!

 

首先先來推薦大家得獎或是入圍的

一般歌曲若提到火車,大多都是跟離別或思念有關,但他們的〝站火車〞卻是完全在抱怨,什麼位子少、票太貴都有,不過他們唱的並沒有很憤怒,可能真的是太貼近生活了吧,聽完反而還會會心一笑,難怪會拿下金音創作獎的「最佳民謠單曲」。

 

 

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「97年洄瀾聲想音樂創作大賽」,創作歌曲〝起肖ㄟ風〞獲得總決賽〈第一名〉,這首歌真的是聽得讓人很心安,在搭配上風的音效更有一種隨遇而安的感覺,不管預到啥事都能迎刃而解的啦。

 

 

剛剛是,文建會舉辦的,另一首創作的歌曲〝好膽賣走〞在2008新聞局舉辦的的台灣原創音樂大獎中,還拿下河洛語組的「最佳現場表演獎」,我想也是,因為這首用相當生活化的方式唱出一個追債的故事,又說又唱的方式實在是非常生動有趣,想當然的聽現場肯定是笑料百出。

 

 

 下面這些歌曲雖然沒得獎,但真的都好~~~想推薦,好~~~~想讓大家聽聽看喔!

〝賺吃的查某人〞這首歌還真特別很有故事性,就是遇到了一個為了生活很辛苦的女孩,問了一下他的往事就潸然淚下,原來情路不是怎麼順喔,所以奉勸大家別被甜蜜蒙蔽了眼睛,主唱還很可愛的說我可不是因為喝醉酒,才說這麼多。

 

 

其實另外兩首〝罰三杯〞〝那ㄟ安ㄋㄟ〞風格也跟〝好膽麥走〞挺類似的,輕快又幽默。〝罰三杯〞嘛...顧名思義,在唱的就是喝酒的一種景象,雖然是借酒消愁或壯膽,但至少喝個幾杯發洩發洩,依然是股前進的力量,若喝酒的人都知道這個道理,那世界上就沒有扶不起的死酒鬼了。

 

 

〝那ㄟ安ㄋㄟ〞應該唱出很多明明很努力也腳踏實地苦幹實幹的人,日子卻依然這樣難過,真的是不知道到底怎麼一回事!

 

 

〝後山的山〞〝故鄉花蓮〞看歌名就知道,唱的就是花蓮的人文風情,一首是國語一首是台語,我當然比較推薦台語的〝後山的山〞因為除了他形容的實在太細膩之外,再加上音效根本就像是身歷其境,這麼美的風景大家真的要珍惜啊。

   

 

評語:我又幾乎全放了~~真的是沒辦法,因為每一首歌都有自己的故事,表達的意義也都不盡相同,而且每一首雖然都聽得出是以吉他為主,但曲風的變化完全都分得出來,真的都很好聽而且都能讓人像是身在花蓮,聽這張專輯時間可以說是都慢了下來,再加上貼切又生活化的歌詞,讓人很有共鳴,只是粗話有些多,但可能因為曲風太清新了吧,粗話也都顯得很可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