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h  

講到曹雅雯,大家一定會想到另一位歌手兼誹聞男友,那就是許富凱啦,這兩個人我只能說還真是亦敵亦友的金童玉女,當年不論是八大亞洲新人的歌唱大賽,還是後來的明日之星,兩人應該都對決過,誰輸誰贏我是不知道,不過那個八大的比賽是曹雅雯拿下冠軍,明日之星好像也是曹雅雯先闖關成功的,可是...金曲卻是許富凱先入圍了兩次!!!所以映證了一句我最喜歡的話〝你永遠不知道未來的你有多強大〞

至於亦友的部分...他們兩合作了有差不多四首有了吧,可以說是誰出專輯,專輯裡一定都會有對方的名字出現,而這張曹雅雯的新專輯《心疼》當然也不例外,兩人合作的〝思念〞還蠻好聽的,是很輕鬆,甚至可以說是恨優閒,像是在海邊跟心愛的人在度假的感覺。

 

 

另外我還要介紹另外一首〝薄情郎〞,光是她前面含著恨的氣口,再到了副歌不斷的重複〝你這個薄情郎...〞搭上搖滾的重音樂,情緒一整個很到位,也很朗朗上口,很適合在KTV點來發洩一下。

 

 

這一首〝永遠〞用國標或是恰恰的舞曲來唱出自己最深情的告白,台語歌還蠻愛用這招的,含著淚也要跳舞就是了。

 

 

最後的推薦我一直在猶豫兩首〝原諒〞跟〝Honey我愛你〞因為兩首都是曹雅雯的創作喔!後面那首走的是輕快甜美的曲風,但要說到創作以及唱功我想還是第一首比較值得推薦,就是很揪心很感人啊,愛得一整個很卑微。

 

總結:大部分的歌詞還是沒有跳脫台語的框架,音樂依然使用多元,大多都聽過沒太大的驚喜,是一張很安全的台語專輯,整張專輯順暢好聽,曹雅雯的情緒也都很到位,一定要鼓勵的是,台語女~~~歌手,在創作得真的不多,加油!要繼續創作下去,創造出獨特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