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人稱「南霸天」的七郎也是歌唱比賽出來的喔,不過年代較早,所以都是一些鄉里民或學校間的比賽,當初去比是為了替清寒的家,拿到免費的日用品來減輕負擔,當然啦懷才就像懷孕,總有一天會被發現,除了當時有名的電台主持人良林不時播他的歌,訓練班的老師陳明陽也很努力栽培他,到現在還是他的製作人喔。對了,他的藝名是〝一卡手指〞的作曲老師梅農取的。


 


五月:這一首的合音占挺多部份的喔,節奏非常清楚明快,有跟著語氣的變化,不過五月我都沒注意到花ㄟ,大家注意到的不都是粽子有多好吃嗎哈哈哈!而五月的戀情就像他唱的,因為要轉熱了所以〝心情熱風火 邁叫我惦在日頭腳憨憨逎〞對一個追求者來說你也太大牌了吧。


 


故鄉情:ㄟ~似乎是很感人的合音開頭,但卻在唱了一句〝呀比〞之後音樂瞬間歡樂,雖跳Tone但我喜歡,歌裡也唱出所有異鄉遊子的心聲,有時在外面雖然是吃大魚大肉,但回家就是有回家的味道,我想這首非常適合代言台灣夜市,尤其他在唱〝台灣的料理乎你好滋味〞還有合音回應〝讚啦!好呷啦!〞雖簡單但是超~~貼切。


 


情沙黏袜合〈VS.小璇〉:一首到海邊散心的歌,我知道失戀時總會覺得特別孤單,或是特別敏感,但放過海鳥吧,一下說他的像在笑,一下又說他太吵,這樣罵他之後又想跟他講滿腹的委屈...


 


感情護照:七郎扁扁的聲音就是適合唱這種甜言蜜語的歌,還〝親親惜惜抱抱甲你攔乎牢〞勒!他這歌裡有ㄠ的音都特別強調,像護照、保鑣、目標、抱抱!挺有特色會讓人不自覺的想模仿他。


 


紙包袜條火〈VS.喬幼〉:就是一對很可愛的小倆口在互相告白,一直唱〝紙包袜條火〞好像是一副被發現啦,所以不得不那就在一起吧、那就結婚吧!而且最後一句〝我愛你的心永遠未退 因為戶口名簿有咱的名冊〞那可不一定喔,很多人還是離了啊,戶口名簿再辦一個多快啊!


 


東京戀人:薩克斯風的聲音不時穿插其中,讓人有很了不起走路有風的感覺,不過就是告白嘛,有必要這樣高調嗎!最後〝Tokyo的暗暝〞雖只唱了兩次,但卻一直在我腦中迴盪,是會讓人小中毒的歌。


 


鴛鴦水鴨粉鳥斑甲〈VS.喬幼〉:哈!又一首騷擾動物的歌,一下〝可比天頂ㄟ粉鳥斑甲〞一下〝可比水面ㄟ鴛鴦水鴨〞他們不過是一起在那吃東西或是吵架,卻從好久以前開始就被拿來當恩愛的代表,畫面是很美但想到動物們的冏樣,我就想笑。


 


酒鬼:唉呀!愛喝酒的人理由常常都嘛一大堆,就是為了要喝酒,不過這首也有唱到喝酒的本意啦〝勿通拼氣魄身體要注意 爽爽快快大家來逗陣〞小酌助興,大酌就毀啦,催落去的話變得大家都要照顧你,何必哩!


 


貼心〈VS.小璇〉:有時候相處久了就是要靠〝貼心〞才能為漫漫長路帶來許多小驚喜,這可是很重要耶!本來都還是很甜蜜開心的情侶對唱,但是後來歌中七郎還有回答〝安怎啦〞〝OK啦〞哈哈哈是很合啦,但就會本來為微上升的嘴角變成闊嘴大笑。


 


最後的暗暝:這首歌太消極太悲了吧!開頭就唱〝這個世界已經無趣味 這款日子留戀也是無意義〞聽到最後會想說ㄟㄟㄟ不要做傻事啊!但聽他唱〝維士比〞我還是笑了一下!


 


總結:聲音好~~扁,所以用情很深的地方都覺得有種痞痞的感覺...不過我覺得這就是七郎最大的特色啦!對唱的四首不外乎就是情人夫妻間的甜蜜告白,而最最最不像他的一首就是最後一首〝最後的暗暝〞除了歌詞很負面,他的尾音也收斂許多,其他就〝故鄉情〞跟〝酒鬼〞較特別,其他情歌詞雖深情,但大多都被他唱得很可愛,挺好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