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當店〈戲劇阿爸的願望插曲〉:付出的多少真的無法秤斤論兩的,尤其是父母對我們的愛更是,所以行孝要即時,另外,對其他人也一樣,若是只想著利益,只想自己能拿到多少,那失去最多的就是你啊!所以老闆加薪吧,哈哈哈!


 


一個人〈戲劇阿爸的願望插曲〉:好悲哀的一首歌喔,真的是寫出孤單的人的心聲耶,歌詞行的很貼切,尤其她唱打開電視沒在看,只是有聲音聽起來比較熱鬧,而開燈是想感覺有人等我,看!有一個溫暖的家真的很重要。但她最後也說這是孤單還是自由,全看個人感覺,很有點醒的意義。


 


感情!我講會到做會到〈戲劇阿爸的願望片尾曲〉:這是在講一名終於對愛情看開了的女人的心聲啊,有時候付出也要適可而止,若你全心付出還得不到回報,還不如多一些心思在自己身上,對自己好一點吧,好適合拿來安慰姊妹的一首歌喔。


 


墓仔埔也敢來:哇!很適合飆車的一個開頭,還有rap喔!這個raper一定很愛韓團bigbang,有fatasty還有monster!哈哈!大家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,但還是很多人一頭栽進,一定要維持熱情如火的心,要不勉強的婚姻,只是讓雙方長期痛苦。〝熱情火熄布魯斯〞這句歌詞是啥意思?有人知道嗎?我想啦,我是想是否是兩人的愛火,連布魯斯威利也難滅,哇~~~是有多愛!


 


不免想我:雖然歌詞很悲傷,但在唱完〝愛你當初選擇的彼個吧〞時,配樂有讓我感覺到瀟灑轉身不看過去的畫面,酷~~~但前半段歌詞還是大多在描述,往事成空啊。


 


傷痕纍纍:輕快的節奏作開頭,很想讓人輕輕搖擺,但歌詞的語氣可重了呢,應該可以說她唱出了離開那個爛男人的決心,〝對你的心早就已經死〞別再傷害我了~~~~


 


冷情淚:節奏很輕柔優美,又是一首往事成空的歌,不過這首比較還沒走出來的感覺,離開他還是很難過的樣子,還把舊情書燒掉,太不環保,太不理智了啦!


 


幸福的名單:嘿!又一首可以到港邊拍MV的歌ㄟ,不過這首歌還可以踏浪,他把潑濕腳的海,化作把你拉回過去的繩子,好美的意境喔,真有畫面!每個人可以回憶過去卻無法掌握未來,迷網啊,感慨啊!


 


半暝兩點:這首一定是睡前寫的,而且是梅雨季時,感嘆或是後悔什麼事,都放下吧,等睡完一叫又會是展新的一天囉。


 


思念追袂返來:這首會哭啦,歌詞旁寫到此曲獻予黃攀桂大德,雖然不知道他現況如何,但你很幸福。 光看歌名就很令人難過,聽了心更悶,她唱不知道能陪你多久?不離開不行嗎? 沒月光的晚上要怎麼找你?想你時電話要打哪兒?想哭死誰啊!但還真好聽。


 


總結:詹雅雯的歌都很有畫面也很有意義,不愧是拿過金曲獎的最佳女歌手,雖然我沒有聽過她以前的專輯〈最近才開始聽台語歌〉,但這一張內容真的很豐富,每一首歌都有想要告訴大家的話,而且都不一樣,雖然有些沒唱出來,但他很細心,都有寫在歌詞旁邊。歌嘛,就像作文,不用明講,要會意。可是我認為歌曲風格的重複性有點高,也或許這就是詹式情歌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