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辣妹駕到:哈哈哈開頭是有駕到的感覺啦,但是是神力女超人駕到嗎?光想到畫面就很想笑,感覺她唱〝辣妹駕到〞時,可以踩著一個男人,而且背景五光十射的,好糜爛喔,不過我喜歡,令人很有自信的一首歌。


 


追心:哈哈哈怎麼連兩個開頭都這樣可愛,厚厚厚的,歌名又叫追心,腦中馬上浮現,一個女孩為了讓自己心愛的人愛上他,〝追〞得很猛,是真的追喔!但隨後的音樂卻馬上轉調,厚厚厚瞬變啊~啊~啊~,但副歌又變快,變來變去挺好玩的,而且歌詞是被情傷得好慘,好對比喔,看來跟歌中的主角交往,一路上一定是像雲霄飛車,起起伏伏的。


辣辣辣:再來首快歌,有著電子樂的配音,加上董茲董茲的節奏,應該很High啊,但怎麼歌聲沒有很High啊,反而用了一些特效,可惜了點,尤其〝落一陣愛的小雨~~〞,以為要來爆發一下,但怎像CD跳針,挺幽默的喔。


 


情人巷:很中國風的音樂,再搭配像是邊疆女子的合音,有在荒漠或山崖孤單苦等的感覺,但看歌詞原來是在巷仔裡等啊,沒有啦!那巷子是他們永遠的回憶啦,回憶的這麼苦,別回憶啦,回家吧!


 


紅顏燒酒命:一開頭就有讓人置身於酒Bar孤單喝酒的感覺,可是就算沒人陪去看一場電影也好,喝到茫喝到醉,真的不會開心到哪去ㄟ,說不定還會有危險勒,如果真相他唱的紅顏一世燒酒命,可別怪到孤單,那是酒精中毒了!


 


蘋果櫻桃:歡樂的哼歌合唱當開頭,我喜歡,歌詞在唱,個性不和啦,你吃葷我吃菜的,失敗失敗啦,可以拿來當分手歌,不過再加舞蹈畫面會有些好笑就是了,跟一般的街頭尬舞比較的話。


 


失戀來跳探戈:音樂就很有探戈的感覺,好像有人咬著玫瑰花從遠方跳來,又是一位失戀的小姐,怎麼台語歌很愛跳著恰恰,或是探戈之類的,來彌補受傷的心靈,配樂是有一位女聲樂家在和音嗎?哈挺趣味的,有愛的轟轟烈烈的感覺。


 


情關衝袂破:這開頭,我還以為CD壞了勒,好空洞!但挺特別的,隨後又接著一種爵士隨興的音樂,但是我覺得跟歌聲不搭,張大姐就是唱台語的感覺,沒有爵士樂的那種慵懶隨性的感覺...那我另外推薦曾心梅的〝街ㄚ路散步〞就比較有唱出爵士的FU!


 


你是我的人〈vs.許志豪〉:嗯嗯嗯又回歸了傳統的台語歌,不論聽音樂、看歌詞或是唱法,就是台語歌,男女對唱嘛,就是在唱對方有多重要囉,那就祝你們幸福囉。


 


今生無緣〈vs.李明洋〉:這音樂怎麼有點像雪中紅,不完全一樣啦,是變調的雪中紅,這一手對唱情歌呢,看歌名就知道,跟剛剛那首截然不同,這首苦情多了,就像他唱的〝今生無緣 來世再相隨~~〞,悲劇男女啊。


 


總結:很少看到快歌較多的台語專輯,但唱法還是台語啦,還是很有實力很有味道,不過這張專輯反倒讓我腦中挺有畫面的,雖然都挺跳Tone的,我想幾首主打是還蠻符合,張秀卿在螢幕前的形象,活潑、乾脆以及...趣味!但還是保有幾首傳統台語歌啦,這樣多變,是蠻值得讚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