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運命:非常深情的對天吶喊,有點像在跟老天爺說,謝謝你啦,但是我的命運我自己決定,是否有點嗆聲的味道,但我想天公伯仔,看到這麼堅強的人,應該也會為之動容吧。


 


美麗的邀請:這是一首告白的歌啦,但是一直不斷重複〝請你愛我 請妳著愛我〞這〝美麗的邀請〞有一點可怕,而且這是專輯名稱,搭上那婚紗照的專輯的封面,是有多缺乏愛,不過幸好他不是恐怖情人,另外,我覺的旋律很美,感覺要告白的那個人,內心充滿了期待,心花怒放呢。


 


幸福青春路: 這首很適合一對即將結婚的小情侶,字字句句都在唱對方有多重要、多好,沒有對方就無法有幸福青春路,SK2也有青春露啊,哈哈哈!開個小玩笑,但初次合作的兩人,我覺得搭配得還不錯。


 


孤單恰恰:哎哟~~有恰恰的感覺喔,當初看到歌名就在猜想,是否又是一首可以跟著舞動的恰恰?就是!但愛不到一個人,有必要孤單的跳著恰恰嗎?或許在失戀的時候做一些休閒活動,比呆在家裡看著電視吃著一大~~桶冰淇淋,還健康,還理性吧!


 


心酸為著你:節奏很有古典的味道,歌詞寫的也很古典喔,還有口白耶,有八點檔的感覺,為了你最愛的人,為了讓他能夠幸福,寧願轉身,默默的離開,天啊!多麼偉大的情操,多麼淒美的愛情,但是你有問過對方的意見嗎?雖然你們的阻礙多,但也要好好溝通啊,若真愛,一定可以排除萬難的!


 


沒鑰匙的人:哈!前奏有仙女下凡的感覺,而且後面出現的合音,可以確定是一群仙女,那薩克斯風的聲音,感覺讓歌中的主角更失落了,但他應該感到慶幸,因為身邊感覺還有許多仙女,希望無窮啊。


 


團圓:嘿!我喜歡這首歌,將歡樂的賀新年,改編的很溫馨,發專輯的時間也剛好很接近新年,很有感覺,若在異鄉聽到這首歌,一定會很想到車站買票,大家新年快樂,快快回家團圓吧。


 


一張愛的批:這首歌是向江蕙致敬的吧!把一些江蕙的歌名串在一起,挺有趣的,我知道她是歌唱比賽出道的〈明日之星〉,有小江蕙之稱。那理所當然的,這〝一張愛的批〞是寄給二姐的,可是歌詞怎不是自己寫的哩,哈!別苛求了,有誠意最重要。


 


提出勇氣+溫柔對待我:後面這兩首只有音樂喔!不知為何要另外命名,不就分別是〝運命〞跟〝孤單恰恰〞的音樂嗎...


 


總結:個人覺得他的聲音蠻有特色的,很甜美明亮,但高音部分跟江蕙還真有點像。整張專輯製作費一定很省,光是寫詞曲的人,我一下就可以背起來了,另外請來金曲歌王荒山亮來合作,真的是物盡其用喔,他幫很大ㄟ!在〝幸福青春路〞有合唱,歌曲有一半也都是他寫的,厲害厲害,也值得值得,但他寫的那幾首,風格差不多喔,我反而都對另一個創作人的作品比較有印象,他叫許恆瑞,像〝運命〞和〝一張愛的批〞都不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