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場一場表演:這開頭音樂有夠長,但在我腦中,有劇情在喔,似乎有個人放下內心的恐懼,深呼一口氣,回想這多年來的準備,就會了這一刻,最後走到舞台上,獲得滿堂彩,謝謝大家的支持。


 


我是恁老爸〈電影大尾鱸曼主題曲〉:是有人被追殺嗎?這開頭音樂也令人太緊張了吧!應該是電影有這個部分吧,大家都說這首是唱給謝金燕的歌,我說這整首是很溫馨啦,但怎感覺無奈也有有怨恨,一直恁爸恁爸的,雖然很感人,但我個人是覺得挺有他個人特色的,挺好笑的,可以算是他的代表作,有誰比他更適合這一首。


 


搬來阮的心肝底:活潑輕鬆的音樂,歌詞劇情也很可愛,有種曖昧的感覺,有時愛情是不用言喻的,他還唱如果他搬到我的心裡,我該怎麼跟她收稅,太逗了!這詞。


 


你永遠是我的最愛:女歌劇的高音,搭配跟豬大哥特殊的跟聲好有對比喔,不過這樣搭聽久了,加上薩克斯風還是什麼喇叭之類的,悲傷的感覺有加分喔,尤其最後唱〝若有機會我一定隬補回來,你永遠是我的最愛〞原諒他吧!阿燕!


 


觀自在:開頭就有到深林裡的寺廟在散步的感覺,沿路有好多和尚跟我說阿密陀佛,最後出現一個老住持跟我講道,哎哟!怎麼是豬大歌,他跟我說人在做,天在看,凡事還是腳踏實地最重要,這話應該讓豬大哥感觸良多吧,賭博最不腳踏實地了,可這歌到最後怎麼變得很緊張的感覺,是有多慌。


 


老伴:我喜歡這開頭,似乎有一種美國肥皂劇在我腦中上演,而且這肥皂劇中的主角是一對愛拌嘴的老夫老妻,這讓我想到我爸媽,明明很在乎對方,卻裝作漠不關心,哈哈老夫老妻這樣最可愛,所以一定要珍惜能跟你走一輩子的人。


 


紅嘴唇:好燈紅酒綠的音樂喔,是有身世坎坷的酒家女,抹著超紅的口紅跟超濃的裝走過來嗎?!若這首拍成MV,豬大歌艷福不淺喔,不過怎麼會愛這型的啊,自然不是很好嗎!


 


呵佬甲會喋舌:WOW~~剛剛是肥皂劇,那麼這一首一定是歌舞劇囉!彷彿看到豬大哥穿得像卓別林那樣,從紅幕中邊唱邊走出來,勸大家生活要知足不計較,不過若真是歌舞劇,一定要仔細看字幕,因為這首竟然有三種語言ㄟ,台、英、日。


 


萬事OK:是一首會讓人不自覺輕鬆起舞的一首歌,邊唱邊跳到你所喜歡的那個人身邊,跟她告白跟她唱〝只要咱作伙 萬事攏OK〞但要以對方對你也有一點意思為原則啦,不然一定馬上被打一巴掌。


 


皮阿諾桑:可以想像一個懷才不遇的〝皮阿諾桑〞坐在鋼琴前,感嘆怎麼沒人懂得欣賞我的才華~~~又用女高音那一招,把這位音樂家襯托得更可憐了,這首可以獻給所有努力創作的音樂人,在這唱片業蕭條的年代,還努力為我們寫出一首首的好歌。


 


眠夢攏會笑:這首歌有給她甜蜜耶,〝只要有你來疼惜 眠夢攏會笑〞再搭配這清清淡淡音樂,根本就是在睡前的時候,不斷的想著他的好她的美,這樣邊想他邊睡覺,難怪作夢都會笑,人說談戀愛時智商會降低就是如此吧,三不五時都在傻笑。


 


好裡家在:這音樂會想讓人左右搖擺,很輕鬆,就像在看豬大哥的節目,聽歌詞,這首歌應該是在謝謝所有觀眾的支持,說真的他真的很厲害,通常離開演藝圈的明星,成績通常不會像往年那麼好,因為真的時代在改變,但就算是現在的年輕人也都是覺得她很可愛很好笑,真的算是近年復出最成功的藝人吧!


 


總結:整張專輯整個很夜總會,封面跟歌詞本相當華麗,曲風也很有變化,很難相信全部12首歌,只有兩個人在寫,那就是武雄跟陳玉立,而且武雄一定跟豬哥亮深深聊過,或是本來就是好朋友,不管是深情的還是輕鬆可愛的,每一首都很適合他,沒有大量的技巧,豬大哥用他的經歷以及特殊的歌聲,將他的特色發揮得很徹底,真的是量身打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