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張專輯真的是有點久了,2010到現在整整三年了,沒辦法,就是遲遲等不到他的新作,那就是拿下第22屆金曲獎台語最佳男歌手的黃文星~~我知道你拍了不少戲,但可別忘了這一塊啊!這一張〝天地〞真的是算蠻成功的一張專輯,除了請來年輕就拿下最佳作詞人巫宇軒之外,也請來了他在「超級偶像」中的同屆冠軍張芸京來寫歌,沒想到她也會寫台語歌呢,很讓我意外呢!之前都是零星的聽,這次就給他聽個仔細。


 


勾走阮心肝:不論是曲調還是歌詞都很搖滾,大膽的跟喜歡的人告白,不過可惜的是像搖滾那樣的撕破喉嚨,雖然有拿來當和聲,但還是沒這麼到位,不過他的高音部分還是很好聽。


 


男人KTV:國語歌翻唱,挺有創意的,本來是胡彥斌的〝男人KTV〞把它翻成台語還別有一番風味,感覺更感傷。


 


天地:這首歌唱出家是多麼的重要,長輩付出的實在是太多了,能夠回報的就是認真努力的過生活,而〝天地〞這個詞好難定義喔,為什麼〝天地 是咱們的這個家啊〞是流浪街頭了嗎?我台語真沒這麼好...


 


三心二意〈VS 曾昱嘉〉:哇~~兩個好朋友若是愛上同一個女孩,想必是非常的痛苦,不論如何這首歌真讓我印象深刻,除了是男男對唱在台語界很~~罕見之外,還有兩個實力派男孩的同台飆唱,也是一大賣點之一。


 


半個愛人:聽到吉他輕快的伴奏,看來這位〝半個愛人〞一定為他帶來不少快樂的回憶,但是會變成半個,竟是因為有小三!另外音樂跟和音聽久了,怎麼會感覺自己身處東南亞海邊,很優哉,感覺沒有那半個愛人也OK啦!


 


絕世英雄:一開頭是小提琴耶~~蠻悲的,但後面加進了鼓聲,突然就變了調,變得就像他唱的〝黑暗中一陣冷風掀起坡浪〞頓時風雲色變啊!不過聽完這首很像看了一場布袋戲,很精彩,喔對了!歌詞發音很難喔,台語不輪轉之人請勿挑戰。


 


想到你:甜蜜蜜,甜滋滋,就是這首歌給人的感覺,不過這都是熱戀階段啦。這首的節奏會讓你感到很放鬆,再加上黃文星溫暖的歌聲,不知為什麼會讓你多了一份安全感。


 


最愛聽你唱歌:這首雖然是在唱失戀的心情,但是叭叭啦的和聲,加上重複的重節奏,感覺好像有人在舞台上跳舞,而且還是那種有劇情的舞。


 


笑容:蟬的音效聲讓人真有畫面,再對應歌詞寫的,我想到的是一名做夜班的好丈夫,在沒有盡頭的公路上準備要開車回家,雖然很累,但想到家人的笑容,什麼都是值得的!這首歌真讓人備感安慰,尤其是對一個人回家的人,就是我~~


 


木頭情歌:這首不論製作方式以及唱法完全就是國語歌的模式,深情的吶喊搭上清淡的吉他聲,是首可以不斷反覆聽也不會膩的抒情小品。


 


總結:幾乎每一首歌我都蠻喜歡的,雖然如同一般的流行歌曲,以愛情為主,但曲風的變化很多,除了有抒情、輕快等等之外,還嘗試了搖滾,甚至是布袋戲的風格,一首首的好歌真的是會讓你耳目一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