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上明,這一位或許有點年紀的會知道他,我真的查不到他的資料,但長相倒是挺有特色的,方形平頭,嘴唇右上方有顆痣,額頭很高還有美人尖。另外這張專輯有四首請來,維基說是第一位灌錄那卡西的歌手,人稱「那卡西天后」簡美雀~~~看來上明先生真要請簡小姐好好吃頓飯囉!


 


情路滑洌洌:洌洌、溝仔粥還有淡一廓,一個個是啥意思我不懂~~~上明我一看就知道有年代,但沒想到第一首就這麼多詞不懂了,不過大概的意思我懂,就是在說一段情要維持不容易,一定要兩人同心,要不滑滑的情路是很容易跌倒的!


 


心在港岸〈VS 簡美雀〉:這是我聽過音效最完整的台語歌,一開始就會很明顯的感受到,我在海邊耶~~有船聲、海聲家鳥聲,而這艘船一定有裝KTV,兩位唱起歌來相當有味道,會讓你彷彿身處日本,而且還是早期的日本呢。


 


帆搖海岸:延續上一首海岸的情境,不過這首歌詞雖不長,但絕對讓你騎機車的時候會跟著唱,因為他一直不斷重複〝帆搖海岸~~〞忘不了啊。


 


雪山戀歌〈VS 簡美雀〉:一開始就有原住民的合唱,完全就唱出也呈現出,在山上的男女無憂無慮開心生活的氛圍。


 


愛河橋畔:這首也太那卡西了吧,我好像看到我爸喝醉在舞台上,搖搖擺擺的,深情唱著這首歌,最後一句歌詞挺有趣的〝親像鴨蛋摼過山只有看破〞哈哈哈鴨蛋是招誰惹誰了。


 


百轉千回〈VS 簡美雀〉:這首唱出男女之間的問題,不是三心二意,要不就是不老實,像〝海波浪看無底〞難怪愛情會如此〝百轉千回〞這首讓簡小姐那苦情的歌聲唱,顯得更苦情,聽著聽著八字眉都出來了。


 


情歸何處:音樂中不斷有著敲打樂器的聲音,聽起還還算輕快,但詞就有點沉重,大致是說,日子一天一天過,卻等不到心愛的那一位。


 


分開是痛苦的開始〈VS 簡美雀〉:這音樂很像公園裡的媽媽們練舞的音樂,結果一開頭果然就唱〝一聲保重公園邊〞另外這歌詞有點怪,大多都在唱分開有多痛苦,但後面又唱〝貴妃愛吃是荔枝 八寶山珍吃袂肥〞貴妃吃很肥啊,那這...到底啥意思?!


 


一齣戲:這歌詞的劇情真的有如八點檔,不不不這甚至有點像新聞事件,這男的是被仙人跳了吧,要不怎麼一花錢人就不見了勒!


 


憨面剎著你:好久沒聽到這麼可愛的阿珠阿花囉,還唱〝I Love you~~〞而且這歌中的主角,是否有點臭屁要不怎麼唱〝啥人叫阮憨面剎著汝〞


 


總結:這張專輯,老一輩的應該會很喜歡,很明顯看得出也聽得出來,不論是編曲還是歌詞,甚至是演唱的方式都很有時代感,兩位的實力當然也不容小覷,聽上明唱歌會讓我聯想到傅振輝。不過這張專輯竟然讓我看到久沒出現,並且熟悉的名字,那就是那首讓人忘不掉的〝帆搖海岸〞的詞曲創作人洪金昇,我對他了解不深,但是電台有一張他的專輯,挺好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