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大家知道他嗎?若有收看《明日之星》的一定知道她,曹雅雯,他可是那個節目第一位的百萬得主喔,就是連續衛冕20關,很不容易呢,據我所知後來還有許富凱跟潘佩莉...其他不記得了,重點是2010出了首張專輯《深深愛你》後怎麼就不見了呢?!這我也不知道,只知道現在這張專輯,既然相隔這麼久,想必一定是嘔心瀝血吧,令我蠻期待的。


 


最後醉愛的人:我喜歡這開頭音樂,有讓人回到的小孩的感覺,很溫馨很舒服,可是聽完整首會有淡淡的感傷,怎麼會〝愛到一個無情的人〞勒?!最慘的是那個人是他最‧愛‧的‧人!


 


一半:深情的唱出了分手之後的心情,又愛又恨的心情真的就像他唱的〝一半的不甘 一半的心痛〞


 


心軟〈VS 許富凱〉:加上這首這兩人已經合作了有第三次囉,默契想必是不在話下囉,但我聽完這首歌沒有感覺到有火花出來,或許是因為沒有太多太的高音部分吧。不過〝心軟〞還真的是愛情的致命傷,尤其是那種一犯再犯的,原諒幾次之後,就會突然發現青春都沒啦~~


 


請你聽阮一句話:這一首蠻特別的,歌詞就好像在跟另一個人講話一樣,安慰他說不要再眷戀過去,拋開煩惱〝打拼的人生尚美麗〞不過若有人安慰我時用唱的,我開心之餘也會大傻眼吧!


 


今生唱的歌:看到今生這兩個字就感覺很沉重,離開了他今生無緣,是怎樣下輩子還要在一起嗎?這真的歌詞用用就好,是會增添傷心感,但談戀愛真的別說到來世今生的,太詭異了。


 


愛情的輪迴:前一首今生,這一首輪迴!不只歌名延續,詞曲也是,原來跟上一首是同一組創作人,這兩個人不會是情侶吧哈哈哈,這首愛的又更深更誇張了,為了跟對方在夢中相逢,她唱〝阮甘願 忍受輪迴的苦楚〞是有多愛!而且你又知道輪迴有多苦囉!


 


一面鏡:感情就像一面鏡子,說的可真沒錯,不過很多人的感情鏡子,一定都沒有擦乾淨,要是當初擦得乾乾淨淨,在你的感情路上就沒有這麼多碎鏡子,自然受到的傷就少囉。


 


無緣的再會:付出的一切,到頭來就是一場空,這樣真的超慘的,浪費心力也浪費青春,這首的怨氣有點給他重,最後一句還唱到〝今生你會 你會後悔〞是怎樣,唱完要去...復仇了嗎! 


 


戲夢人生:開頭的二胡音樂就好像是讓你坐上了時光機,整個時光倒流。另外,我還發現詞曲創作跟上一首竟是同一組人馬,但風格有比較區別了,感覺是上一首復仇不成,下一首就坐時光機回去重溫舊夢,但似乎都是不堪回首的往事啊。


 


傷口〈國〉:她唱國語歌也很好聽耶!跟這張專輯大部分的歌曲一樣,愛得很深傷得很重,強調的也是感情的訴說,要放下才能微笑面對〝那些關於 愛與被愛的傷口〞時間會沖淡一切的。


 


總結:一整張全~~都是抒情歌,很適合曹雅雯清亮的歌聲,而且也很符合這張《最愛的人》,為什麼勒?因為每一首歌都是因為最愛的人,才會傷心、才會難過,甚至恨!不過...整張專輯,幾乎都太負面了,什麼今生、輪迴、一生...都太沉重了,再加上曹雅雯詮釋的很好,更沉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