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又是許富凱,他也出太快了吧!我聽台語歌沒多久,但他的3張專輯我卻都聽過了,真不愧是闖了20關的百萬得主,而另一位百萬得主曹雅雯,繼〝作帆〞又再度合作喔,另外看專輯名《故鄉的門口埕》就和前兩張《最愛》《寫乎你的歌》有所不同,是否是張溫馨為主的專輯呢。


 


故鄉的門口埕:充滿回憶的一首歌,而清淡的節奏在加上零星的回憶片段,唱出對父母的情感,以及說不完的感謝,聽著聽著真的是〝往事啊一幕一幕翻山過嶺〞要及時行孝啊大家。


 


玫瑰香:這開頭有點像哪個古裝大片的主題曲,相當的古色古香氣勢滂沱,看來再豁達的大俠都還是要被情傷、愛茫茫的,甚麼女人禍水,我說女人萬歲哈哈哈。


 


阿里加多:很溫馨幸福的音樂,聽前半段的歌會以為是對家人有所感謝,但到了後半段就非常確定是對另一半唱的,感謝他的陪伴與照顧,想一想也很像是媽媽喔,不論如何這〝愛的路途 有甘也有苦〞但一路上都有愛你的人在默默支持你,難怪聽完這一首會有著滿滿的能量。


 


最後尾班車(VS.曹雅雯):看歌名就知道是一個傷心的離別的故事,而兩位金童玉女的默契當然不在話下,倒是音樂裡的口琴聲挺吸引我的,有種坦蕩的感覺,似乎隨時會搭著〝最後的尾班車〞遠走高飛!


 


癡心等待你:這歌中的主角癡心歸癡心,但似乎是等待久了,對方態度或許也冷淡,他的態度就顯得有些不耐煩了,再加上用有些輕搖滾高唱〝借問你的心 將我當作是啥米〞對啊,說清楚啊!


 


隨風離開愛的人:嘿~我喜歡這曲風,相當的慵懶隨性很Jazz,會讓人想閉起眼睛,開始靜靜聆聽,不過後來情緒越來越濃,就越唱越用力,整個跟剛開始的感覺又不一樣了,一整首就像坐雲霄飛車般的起起伏伏。


 


流行的情歌:很悲耶這首,尤其許富凱在這一首的歌聲,比起其他首是否特別低,特別的深情,難道〝流行的情歌〞真的常常唱到他的心坎裡。


 


來生緣:這音樂有點像在舞池裡,讓情侶跳的慢節奏,兩個人抱在一起跳的那種,然後許富凱在台上深情的唱他的歌,若有幸福的情侶仔細聽應該會感覺,怎樣是在詛咒我們會分開嗎!而且國台語交雜,意思是今生閩南人,來生外省人的意思嗎哈哈哈~~


 


人在做天在看:揮別前面幾首的節奏,這首情緒就高漲多了,再加上搖滾的音樂,整個就是熱血衝啊~~~〝無管流血還是流汗 目屎擦乾啊繼續甲伊拼〞


 


也許愛你(國):愛上一個人總是會不自覺得胡思亂想,這首歌就是如此,不斷的重覆也許怎樣怎樣的,這首怎不取叫〝也許〞啊,不過他說的對〝但也許終究是也許〞想清楚了就去愛吧。


 


總結:果然是出的有點急了喔,我記得上一張還有創作,這張卻沒有,而且還是遵循前幾張的保守模式,以他擅長的情歌居多,但台語樂壇會唱情歌的好~~多啊,若要殺出條血路,許富凱還是要加把勁,不過說真的,還是有幾首的曲風有突破,之前似乎是沒有嘗試,像是〝隨風離開愛的人〞和〝人在做天在看〞都還挺特別的,而其他不論是愛情還是親情的部分,也幾乎都詮釋的很感人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