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金曲歌后詹雅雯這張專輯,找來他的妹妹詹雅雲來合作耶,不過他兩之前就合作過啦,而且還挺有名的,叫做「櫻花姊妹」,怎麼兩姊妹都這樣會唱啊,聽說是因為家裡太窮了,父親買不起電視,只好每天以教她們唱歌為樂,當時5歲就會唱〝為伊走千里〞我想也是因為如此,詹雅雯才特別關心公益,被封為「慈善天后」,時常用她的歌聲去溫暖每個角落,難怪不怎麼宣傳就會大賣。

 


欠情歌:她唱〝女人心就輸置 重感情糊塗〞但我想不只是女生吧,任何陷在愛裡的人都是這樣吧,這首的音樂雖相當的舒服,但詹雅雯的聲音好苦喔,還帶有點怨恨,蠻對比的。


 


不免想我:這首的音樂就相當的哀傷,唱出對舊情人的不捨,也怨嘆兩人之間的愛一去不再回,另外她唱〝電話彼邊你的聲 我無講話心真痛〞這是在打騷擾電話嗎!?挺好笑的。


 


友情:女生的友情果然不一樣,一般有關友情的歌讓男生來唱,不知為啥就會非常的江湖味,而這首就實實在在的唱出,朋友之間相處久了的那種輕鬆感覺,大家或許各分東西,但再次相聚就〝親像清茶落喉甘親像泡麵彼簡單 自然付出無負擔〞


 


含笑:這首歌的詞相當的擬人化,而且相當的有畫面呢,花有很多種就和人一樣,但每朵花呈現美的方式都不同,不過再美總有一天還是會凋謝,生活依然要努力過,但很多事情都無法強求,不如就順應天意的歡樂過下去,整首清清淡淡的很讓人溫暖呢。


 


人生車班:這音樂也太讓人依依不捨了吧,真的有種媽媽帶著不捨的表情在送我的感覺,奉勸異鄉的遊子〝有情世間一生美夢 看不開什麼是空〞再忙夢想再大,若忽略了你身邊愛你的人,成功了也會只是一場空。



 


聽歌:聽開頭就會感覺相當的不一樣,除了輕鬆快樂,竟然還融入了中國風,很像是在竹林裡嬉戲遊玩,很俏皮!唱歌的人似乎也換了吧,是雅云嗎!?開心也是一年,不開心也是一年〝世間的幻化悲喜無定 由在心肝〞就看你要怎麼過囉。



 


船頂的歐里桑:很鄉村耶這一首,但唱的卻是討海人的故事,竟然出奇的搭喔!整首感覺很道地很親切,我想〝船頂的歐里桑〞聽到這首歌,再辛勞的工作都能夠活力滿滿,而且裡面穿插的不論是合音,還是對話都相當可愛,就好像自己真的在船上勒!


 


傷痕累累:再回復到稍微傳統的情歌,不過這首傳唱度應該也會挺高的,因為副歌〝對你的心〞〝愛你的心〞不斷重複,好唱又好記,也因為他的重複加重了語氣,深刻的唱出被傷害的女人的心聲。




思念限時掛號:總歸一句就是忘不掉啦,再多的思念也無法傳達給對方,若真要因此寄掛號,也太為難郵差了吧!


 


騎鐵馬:終於有一首台語歌的鐵馬,不是歐吉桑的專利了,這首的音樂聽著聽著,真的會讓人想找天騎個腳踏車旅行去,除了去開心的遊山玩水之外,也希望藉著鐵馬這中最龜速的交通工具,奉勸大家放慢腳步,若是開著快車,沿路是會錯過許多風景的。


 


總結:其實這張專輯有讓我驚豔到耶!聽完除了會讓你覺得有所收穫之外,在音樂方面那首〝聽歌〞
以及〝船頂的歐里桑〞都還蠻新奇,我喜歡,另外就算是情歌在音樂的搭配之下,也都將詹雅雯渾厚的歌聲,襯托得更好聽更完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