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看到方怡萍三個字,很多人都會聯想到他的好搭擋高向鵬,他們一起以《福氣啦》拿下第八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,最佳方言女演唱有入圍過一次,接著離開豪記唱片後,開始一年換一次唱片公司,持續了6~7年有吧,看來她跟一次還挺有緣的哈哈哈,倒是專輯出了有60幾次喔。


 


夢袂醒:音樂一開始就彷彿給了你一記當頭棒喝,應該是任誰都會驚醒,怎麼還〝夢袂醒〞勒!?而且歌中的主角內心雖然很痛苦,但也都知道對方有多差勁,也知道該離開,還算是沒那麼傻,不過放下歸放下,這首歌的音樂一定要這樣氣勢滂沱嗎哈哈哈。


 


天天醉:首歌怎麼不叫酒醉的探戈之類的,是首很想讓人翩翩起舞的音樂,不過這一首跟上一首還有些像,都是感情受到創傷,但這首的表現的消極多了,還放任〝感情放乎伊去爛〞聽完會想說句Come on~振作振作!


 


第九月台:一開頭搭配著有些輕快的音樂,唱著〝莎喲娜啦〞讓人感覺這月台是充滿了希望跟歡樂的感覺,不過歌詞卻充滿了許多的不捨,甚至還有些感傷呢!


 


心糟糟:喔~音樂很古代很復古,清清淡淡得挺舒服的,但詞卻不讓我意外,果然就是在唱古代傳統女性的堅貞,等啊等望啊望的十幾年,任誰都會〝心糟糟〞這首的風格非常適合方怡萍,好聽。


 


幸福之戀:這裡音樂讓人有種在迷霧中見到陽光的感覺,歌中的主角見到這道溫暖的陽光,就像遇到對的人一樣,會倍感溫暖、倍感幸福,是一首聽完會讓人充滿希望,以及滿懷知足的歌。


 


牽你的手〈VS.陳隨意〉:男聲唱國語,女聲唱台語,不知為啥我還是會想把年代拉的前面一點,但無論跟詞跟音樂都很現代,只是歌詞非常的...你儂我儂,什麼〝走騙天涯海角只牽妳的手〞〝同行同命無退路〞都好誇張喔哈哈哈,不過兩人的合唱還是加分的,都很厲害,聽了很順耳。


 


醉李白:酷耶~前面有京劇的聲音,音樂雖然沒這麼氣勢滂沱,但也有股正義凜然的感覺,詞跟歌名一樣非常的詩情畫意,可是仔細聽到了中間竟融入了點現代感,貝斯的solo搭配起來也並不突兀喔,反而凸顯出了歌中主角們的深刻友情。


 


陪伴你到老〈VS.羅時豐〉:前後面〝陪伴你到老〞好美的合聲啊,一整個就瞬間幸福起來囉,而兩人也唱得讓人心情很放鬆,雖然也是蠻噁心的互相告白,但兩人唱起來就好像一對相處很久的夫妻,沒事就是愛鬥鬥嘴、耍耍浪漫,很可愛很溫馨。


 


忘川河:Wu~~前面的口白好到味喔,真的就是一段美麗浪漫故事的開始,不過傳說就是傳說,什麼前世今生、輪迴,甚至是千年的!主角可能是妖精喔,但悲的是人鬼殊途啊,因為他最後唱〝我在忘川等千年 會擱見面〞可見愛的人雖然還沒等到,但還是默默期盼相會的到來。


 


戀戀那卡西:真的無法想像有這麼愛那卡西嗎?喜歡到還會〝戀戀不捨那醉那唸歌〞現在的KTV不是也挺方便的嗎?跟一群樂隊壓力多大啊!或許是我沒經歷那年代,也或許有別的意思,像是甜蜜快樂的時光總會過去之類的。


 


總結:這張專輯似乎幾乎是翻唱其他人的歌,可以說是經典情歌大集合,有些我有聽過原唱有些沒有,我是覺得...沒啥太大的差別,只是換個人唱罷了,當然好聽,因為有些歌都有一定的知名度了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