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341566_704937302887451_7082623361065314616_n  

〝深情緣薄〞就是相愛卻無法再一起的失戀心情歌曲,雖老套但這首歌還真不錯聽。

 

 

而這樣的橋段變成合唱版的就是他跟戴梅君合唱的這一首〝最愛的人〞只是在間奏時加了點搖滾的感覺。而由寶島新聲電台台長也是歌手的周韋杰所寫的〝迷戀的心〞雖劇情有些不一樣了,不是相愛而是單戀,但跟前兩首一樣都很苦。另一首合唱是跟洪百慧合唱的〝窗外的月光〞唱的是為了生活分隔兩地的戀人,是比相愛不能再一起得多了一點希望,但是太思念了嗎,還是歌手太入戲了呢,我覺得這首比較苦比較有感覺。

  窗外的月光

 

 

唯一一首國語歌〝愛到山窮水盡〞根本就是詩人的告白歌,雖沒多詩情畫意,但很會善用誇飾法,像是〝就算世界都結冰,我還擁有你的熱情〞我的天啊熱情如火呢,音樂很中國風,個人覺得聽久了林俊吉唱國語歌還有點像劉德華,音高點國語標準點的劉仔。這首〝恨情歌〞還真的是充滿著恨意,面對不忠的另一半情緒多少會機動一點,這首我想林先生發揮得很透徹,由一開始的心痛轉為恨最後是無奈啊~~

  恨情歌

 

腳步聲:聽音樂就知道,這一定是一首溫馨路線的歌,唱的是爸爸的偉大,加上音樂裡還有類似口琴的聲音,更增添了惆悵與思念的感覺。

 

 

我最推薦的就屬這首有點西部牛仔鄉村風格的〝歹勢〞輕鬆活潑的音樂完全吸引注意,而看了歌詞內容更是讓我為之一亮,唱的是一種豁達的人生態度,真是首好聽又容易朗朗上口的歌,這首歌可是以細膩出名,而且前一陣子才出《神仙人》這張專輯的張燕清大師寫的喔。另一首〝愛的世界〞也是首輕鬆曲風的歌,而看歌名就知道,是首超級放閃的歌,一旦陷入愛情身邊就會不時充滿幸福的花朵,我想這就是這首歌要表達的意思吧。

  歹勢

 

最後一首〝風塵〞有點電音嘻哈的節奏,唱的卻很溫柔,我還以為後面會有Rap勒,不過這首歌的歌詞我喜歡,很貼近生活,不同的壓力雖多但想想〝風塵俗事不過是如此〞,這樣的節奏很何跑步呢,我想也間接鼓勵大家別在原地停留,跑吧大家!

 

 

總結:我挺喜歡這張專輯的,在大概聽的時候,就有好幾首吸引我注意,想翻一下專輯看看這首歌就什麼,認真聽完後雖沒有太大的驚艷,但該有的都有,只是沒有太多...像是活潑的那幾首歌曲,似乎還可以再加點啥,而愛情類的歌,我想台語歌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了,而林俊吉這張專輯有展現到他那渾厚深情的聲音,專輯整體而言有到中...再多一點點,好聽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