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00x300  

黃靜雅這個名字很陌生吧,不過在我看完她的資料,再聽完她這張專輯,真的覺得她是一名奇女子呢!怎麼說呢,她其實在2007的時候入圍過金曲,是台語歌沒錯但卻是張兒童專輯叫「春天佇陀位」是和一位音樂老師謝欣芷一起合作,入圍的是「最佳兒童樂曲專輯」以及「最佳作詞人」所以今年入圍「最佳台語女歌手」實力真的不容小覷

而且我後來發現我聽過她的歌呢!這首非常特別叫做「黑暗的腳步聲」,我第一次聽到台語歌呈現出來的氛圍如此詭異緊張,但音樂卻帶點舞曲,唱的內容就是半夜聽到怪聲的那種緊張心情,我想不只台語歌,連國語歌都很少出現這樣的題材吧,再加上前後的鬼片開門聲,讓我印象超級深刻,那時候在電台剪音樂的時候,同事都要我避開這一首,因為半夜聽到還真有點嚇人,所以我們都私下稱她鬼后。

 

 

歌曲推薦:

眠床腳:很輕快活潑的一首歌,很像是小朋友在玩捉迷藏,原來床底也可以這麼有趣,這麼的讓人充滿回憶。

 

 

生活是一條歌:竟然有歡樂送的曲調,卻是帶有淡淡的哀傷,就像她唱的〝世間上的每一個人 攏有甲治的一條歌〞生活在同一個世界,但所遭遇到的,或是想追求的卻不盡相同。

 

 

春天佇陀位:把兒歌「春神來了」加以編曲,變得更輕鬆活潑,不論是歌的詞還是曲都充滿了童趣,再加上小朋友的聲音,這首歌真的是會讓人想回到那無憂無慮的年代。

 

 

懷念的歌詩:這首是歌一位大師陳明章合作的歌,這位大師人稱「台灣民謠大師」、「浪子詩人」,「伊是咱的寶貝」跟「流浪到淡水」就是他寫的呢,歌詞相當的特別,用了許多經典老歌的歌名,再配上淡淡的琴聲讓人回憶無窮啊。

 

 

總結:很生活化的一張專輯,就好像是在寫日記,寫一種心思很細、很天馬行空的日記,很容易讓人腦子充滿著畫面。黃靜雅那溫柔的高音,比較像是一位聲樂家在唱流行歌,但她流行的類別比較接近陳綺貞,不鋪張華麗,溫暖舒服且動人,已經有點接近福音,但卻又很貼近生活,非常的療癒,不論如何這張專輯真的是好聽啦,是我近期聽到最奇特的一張了,之前竟然沒注意到,一整個懊悔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