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00x300  

蕭煌奇這張專輯還真的是來勢洶洶呢,整張的曲都包辦了,每首的作詞人更是都來頭不小,看到他們的作品經歷,琳琅滿目啊!真的都是大師級的呢,但幾乎都是以國語歌為主,每一位的經典實在太多了,這我就不一一贅述啦,可是其中一位比較特別一點喔,他沒有許多經典作品,不過他的經歷卻值得令人尊敬,她叫朱萬花,也是一名視障的朋友,唱歌也很~~~好聽,曾擔任過交響樂團的女主唱,還被譽為「民歌三十年後的新自然美聲」,奇怪!那她怎麼沒出專輯勒!?看網路這樣介紹,讓我好期待喔,更了不起的是現在的她還放棄穩定工作,全新投入為視障音樂人爭取平等的發展舞台,你說他這樣是不是值得尊敬!

寫完上一段怎麼好像在介紹朱萬花,好的回到煌奇喔,他這張專輯的同名主打歌〝上水的花〞,MV已經出來了!又來了又是大牌,請來新科金馬影帝李康生,以及無緣的金鐘影后隋堂,哈哈哈這樣講似乎挺過分的喔,說不定哪天人家就得到啦,這首歌是在唱付出的愛換來的卻是背叛、卻是分手!本以為MV應該就是兩人傷心難過的美美鏡頭,大部分是這樣沒錯啦,但最後李康生由愛生恨把隋堂殺了!!!自己還躺在她旁邊...我想結局是殉情吧!?

 

推薦下面幾首!

尚水的花:這張專輯最悲的一首歌了,難怪MV李康聲哭得如此淒涼,光是聽歌就使人有淡淡的哀傷。

 

 

感謝你愛我:是首可以朗朗上口的歌

 

 

月光海岸:很喜歡這一首輕快的節奏還帶點搖滾,本以為跟海有關又得來悲傷一下,沒想到格外勵志,讓人感到希望無窮啊!

 

 

無地換感情:很鄉村樸實的一首歌,人生有時就是因平凡而幸福

 

 

飲水思源:喜歡吉他淡淡的陪襯,顯得特別溫馨、特別感動,珍惜以及感謝身邊人吧大家。喔對對對!這首歌的寫詞人就是我前面所提到的朱萬花。

 

 

結論:不愧是大師雲集的專輯,歌詞都不是短短幾句,都很長很有內容,更充滿著意境,雖然大部分都是抒情節奏,但仔細聽還真的是大不相同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