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6474_300  

哇!這是我聽過年代最久遠的專輯,算算至今有10年啦!常看我部落格的人應該知道,我會再拿出來聽是為啥,沒錯這張《情難忘》讓她在2005年拿下了最佳台語男歌手,王識賢會演戲、會唱歌、會主持,而且體育又好,實在是太多才多藝了,而且...沒有人不知道他吧,那我就不多作介紹啦〈其實有點懶嘿嘿〉,唱紅經典歌曲「雙人枕頭」、「雪中紅」的他,之後個人也推出不少代表作,那音樂上雖然入圍金曲11次,只得了一次,那我們當然就快快聽他這〝一次〞的專輯《情難忘》~~

 

反背:這首音樂是不是有一點電子節奏啊?!唱的是一個被戴綠帽的男人內心的吶喊,不過看到門口有雙鞋就分手,我想這段感情應該早就出了問題吧!最後唱〝講乎清楚我會放妳自由飛〞很好!我同意,因為很多愛情會出現裂痕,就是因為沒有好好溝通。

 

傷心的人:這還真是首〝傷心的人〞都感同身受的歌,不過會去唱KTV應該都是為了讓自己開心點,但為啥偏要唱傷心的歌勒,唱到後來喝醉了,還怪起月老來了勒!或許他真的忽略了你們的那條〝線〞,我知道傷心啦應該是氣話,但我想最該檢討的還是自己吧。

 

情難忘:這首歌的音樂就好像是日本的忍者碰上中國的大俠,想當然的這樣的歌名,內容就是在唱忘不了那心愛的人啊,再有英雄氣派再瀟灑的人,都還是無法這麼快放下!

 

雲中月圓:這一首雖然算是經典,也算是好聽,但歌詞時在是有夠肉麻,可以想像歌中的男女主角,站在美好的月色下互相擁抱,然後充滿希望的望著遠方,節奏輕鬆、副歌好記,難怪傳唱度可以這樣高。

 

問世間:很像是一首歌廳發生的愛情故事,怎麼說呢,除了音樂雖然很適合情侶來跳慢舞,但就是給人種喝了酒很迷茫的感覺,看來一定傷的很深,最後真心誠意的要求〝請你麥擱創治失戀人〞有誰希望一直療傷!

 

斷線情:很明顯的又是一首失戀歌,不過這首感覺就是本較適合在戶外那種鳥無人煙的地方放聲大喊,節奏下的相當的重!我想像的MV是男主角邊跑邊哭,然後跑到某個山上,對著天空大喊〝Why~~~〞

 

勝者為王:完全蕩氣迴腸,不論音樂歌詞還是王識賢的氣口都相當得有氣勢!其中這句〝知樣讓步的才是英雄〞我很喜歡也很同意,小不忍則亂大謀嘛,有的時候不計較且處之泰然的人才是真正的王者,是首聽完會熱血起來,也相當發人省思的歌。

 

愛你的批紙:哇~終於有一首有關愛的歌,音樂聽起來就希望滿滿,不過...明明是首幸福的歌,確唱的還挺悲傷的!我只有想到可能是因為思念吧,回憶起來滿是歡樂,但一回神她卻不在身邊,難怪最後唱〝希望輕輕飛入妳心肝〞

 

你免同情我:癡心男子的真心告白,愛情本來就不應該靠同情,不過不愛了真的好殘酷喔!大家都沒錯啦,不過最後唱〝所有痛苦攏留乎我〞幹嘛這樣想呢,對方又何嘗不是勒!

 

謝天謝地:都分開了再去回憶真的是超諷刺的,人怎麼會說變就變勒,而更諷刺的是以前的情人還感謝當初的分離!那是怎樣!應該有兩種原因啦,一個是現在過得很好很幸福,另一個就是...氣話,想想這首歌還挺有意思的。

 

總結:聽完這張專輯我的第一個感想竟然是,10年前的王識賢怎麼還是帥成這樣!不失流行耶,只是歌詞有印錯3個地方...Who care!這張專輯失戀的歌佔了大部分,不過其實這樣的歌才顯得出唱功嘛,那王識賢是經歷了啥啊,唱得很深情很有感情,但最有意思的歌當然是那首〝勝者為王〞囉!可是說真的或許是因為專輯年代久遠,再加上我聽了不少專輯,後來的許多台語專輯似乎都喜歡打這樣的安全牌,音樂風格幾乎都沿襲了下來,看來是張模範專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君君 的頭像
    君君

    七彩霓虹燈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