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380103707-643674937_m  

來~我來大該介紹一下這一位陳怡婷小姐,她呢可是出自於「明日之星」的百萬得主呢!節目開撥至今也包括她,也才出了五位!而他比較特別的是,他是從小到大學音樂長大的,所以基礎可以說是相當穩固,不過節目中還給了她一個稱號叫做「抽屜歌后」!怎麼說呢,那就是因為她在節目所演唱的歌曲,雖然都是很有名的人的歌,但卻都不是〝主打歌〞特別吧!另外,他的喘關之路也相當不順喔,挑戰了4次!有一次還到了16關,卻被近期相當受到矚目的一位台語男歌手給檔下了,誰這樣夭壽!?那就是我們的許富凱啦!沒關係,堅持到底的人一定嚐得到勝利的果實。

 

對分:本以為是首清淡的抒情歌,沒想到越聽越悲,因為有誰願意跟〝對分〞自己的另一半!陳怡婷詮釋出了那種被背叛的心情,雖然她最後選擇了離開,但卻不是戴著怨恨,而是轉化成感恩的接受,然後默默轉身離去。

 

愛情的網〈VS.王建復〉:一首情人之間曬恩愛的歌,音樂會讓人對未來充滿著希望,這也難怪兩人唱的甜蜜到讓人感覺下一秒就會衝去教堂結婚,不過還是要說這首的...仙女音效太多啦,越後面越多!有點期望過了頭!

 

空戀夢:這音樂給我一種愛的轟轟烈烈的感覺,但陳怡婷一唱出聲音卻又瞬間孤單寂寞了起來!但每當瘋狂的愛過之後,失落的感覺一定特別的大,以前的形影不離對比現在的單身生活,真的是怎麼回憶怎麼諷刺。

 

情人路〈VS.蔡佳麟〉:〝只要真心 簡單也是快樂〞唱的可真好,可以聽得出這是一對非常知足惜福的戀人,誰說愛情一定要轟轟烈烈,只要認定了對方勇敢走下去就對了!

 

雨中跳舞:哇~一開頭〝lalala~~〞的再加上類似華爾滋的音樂,整個清新自由的感覺都出來了!不管一路上遇到了甚麼事情,我們都要學學那風雨中的鳥兒,能夠在〝雨中跳舞〞,隨時隨地保持樂觀開朗的心,這樣人生才會過得比較開心!

 

想你的時候〈VS.林孟宗〉:音樂似曾相似啊,感覺像是某種經典的舞曲。兩人搭配得相當好,很久沒聽到台語合唱中,有著像〝屋頂〞的搭配!是一首情侶在吵架的歌,難怪副歌合音時有中聽我解釋的感覺,兩人明明很相愛,男方試圖想挽回但女方卻似乎不再信任,高唱著〝一個人卡快活〞

 

愛你袂起:音樂有種迷幻深不可測的感覺,到了副歌的時候,背景的合音一出聲,整超有氣勢,雞皮疙瘩都給他起來了!而且歌詞也很感人,有唱出那種無奈無助的空虛感以及憤怒感,明明以前是這麼的好,但卻隨著時間的沖蝕,將兩人之間的感情越沖越淡,我想音樂這樣迷幻,就是因為摸不透對方的心吧。

 

二八青春:一開頭的俏皮音樂還讓我真感覺有個少女向我走來呢,而且還是古時候綁著辮子頭的那一種勒,二八年華的女孩面對愛情就像這首歌唱的一樣,既好奇又害羞!

 

簡單的幸福〈VS.林孟宗〉:這首就沒有〝情人路〞那一首的情緒激動,是真的完完全全的在唱甚麼是〝簡單的幸福〞整首歌不論音樂還是唱法就跟歌名一樣,用了較平淡簡單的方式,就像〝一杯甘甜的白滾水〞是首適合閉上眼睛細細聆聽的抒情小品。

 

撒嬌〈國語;VS.陳宇風〉:看歌名就知道是首甜蜜的歌呢?音樂甜、女聲甜、男聲也甜!沒錯,我覺得男方的聲音有種...甜心教主的感覺,算是挺有特色的啦!聽完可以感受到這對小情人的滿滿幸福呢。

 

總結:我說陳怡婷不是少數音樂學院出來的才女嗎?!創作勒!算了新人嘛慢慢來,就慢慢期待囉!不過台語專輯最後來一首國語歌似乎變成最近的定律了喔,而這張《愛情的網》一次就請了...4位男歌手一起合作,林孟宗還唱兩首勒!只能說這是一張愛情滿滿的專輯,主題相當一致有幸福的、有受傷的,更有初戀的呢!音樂也都算是有辨識度,尤其是〝雨中跳舞〞跟〝二八青春〞我印象較為深刻,不過我覺得變化還可以再多一點,尤其是歌詞...不錯啦,對第一張專輯來說,這樣還算不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