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1.寫乎你的歌


聽開頭就知道事一首非常抒情的歌,有仙女下凡到海邊的感覺,看來寫乎你的歌裡面的你,在他心中一定是一位高不可攀的仙女,只能說好苦戀啊,深情的呼喚對方能聽到。後來得知這是許富凱的首次創作,而且還是獻給已過世的阿嬤,原來我想像中的仙女,是位慈祥老奶奶。


 


2.決心


在遇到挫折或是想出外打拼遊子,一定要聽這首歌,聽著聽著都想握起拳頭,站起來do something and do it now!


 


3.阿嬤的背影


前面是口琴聲嗎? solo得挺好聽的!很令人勾起回憶的一首歌,但我看著海鳥和船隻不會讓我想到過去,他卻想到阿嬤的背影去了,厲害厲害!另外,光看阿嬤的背影就已經夠令我想哭了,再搭配許富凱深情的聲音,又感覺更加可憐了,怎會讓我想到蕭煌奇的〝阿嬤~~你今麥治左位~~〞


 


4.羅密歐與茱麗葉


跟張文綺可愛的甜蜜對唱,但她後面說恩恩愛愛快樂過...大家都應該知道羅密歐與茱麗葉是悲劇吧,哈!後面還唱她倆像雙舊鞋,永遠排作伙,有可能嗎?大家鞋舊了,不就丟了嗎?而且在垃圾場看到的鞋子...很少是一對的!是吧?最後還會被資源回收。但這首算是他所有歌曲中較為輕鬆一點的歌。


 


5.愛情啤酒


前面的合音很柔和,是溫和的鬼。這首讓我想到陳又青跟李大人,一杯啤酒就能讓人暢所欲言,有時愛情真的不需要什麼山盟海誓,成為對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在挫折時能互相幫忙,在難過時能夠互相依靠,多~~~好!


 


6.星


怎麼優美的鋼琴聲中,突然出現飛碟經過的聲音,讓我不忍爆笑一下,這首可以拿來告白ㄟ,聽得出真的很愛ㄟ,吹風、聽收音機都能想起他!如此揮之不去。那個她在他心中就像天上那顆星,耀眼啊!當你在愛誰無論她做啥都覺得很可愛,就是這樣吧!


 


7.人生如鏡


又一首非常勵志的歌,但我感覺這首也有寫到人生的現實面,這難關過不過得去,再怎樣都還是要要看自己怎麼面對,別太在意別人眼光。


 


8.野火


這在唱以前的昏君嘛!只愛美人不愛江山,但我認為愛情跟事業是可以兼顧的,最重要的是要能互相協調溝通,而不是一昧的寵幸,難怪他們的愛被寫千萬篇,就是要大家借鏡啊!中間有一段吉他彈得蠻厲害的。


 


9.天長地久


這首跟第六首〝星〞一樣,愛她滿腦子都是他!不過這首求婚更合適,為你創造一個溫暖的巢,多甜蜜啊!而對方只要為你加油,什麼都願意啦!大家互相嘛!


 


10.心愛的別人的


啊呀!跟前面相比大不同啊!愛得好累真得好苦喔,你愛的人愛別人,若真的很愛只能默默付出囉,但對方已經非常幸福了,就祝福人家吧。


 


總結:曲風都非常一致,都非常深情,只是詮釋的都是不一像的愛,像有小情侶般的甜蜜、未告白暗戀、愛不到的苦戀,甚至還有對阿嬤的愛等等,但許富凱的聲音真的很適合這類的歌,可能是上一張的反應很好,所以風格延續上一張,不過我還是期待他有所突破啦!多多嘗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