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醉李白:開頭有京劇的聲音...有點突兀,我對李白是不了解啦,不過歌剛開始是有詩情畫意的感覺,可以想像李白正想提起筆寫詩,中間突然變調的節奏,又變得好像李白在開快艇,哈哈哈。


 


命:一開頭怎有進山洞冒險的感覺,歌詞好有故事性喔,若有拍成電視劇一定很好看,我不敢看,這歌裡的女主角一生太坎坷了,我會哭,失去老公還要堅強的單起家中的重擔,這首歌唱出了過去台灣女性的偉大,總是無怨無悔的犧牲奉獻。


 


問月:跳國標或黏巴達的可以拿去用,可是聽這歌詞,或許會邊跳邊落淚,她在唱總是等不到對方回來,要繼續嗎?還是不勒?我看別想這麼多,就跟著音樂舞動吧!


 


千年夢:非常氣勢磅礡,彷彿有一名古代女子站在沙漠中,任憑風吹雨打,也要等到對方回來,這苦苦等待的歌,有誰比蔡秋鳳更適合唱,別人唱不過等幾年,她唱感覺就有等上千年的感覺。


 


新黯淡的月:開頭有股讓我想打拳的感覺,這首頗適合大俠瀟灑的形象,間奏還有邊疆民族哼歌的聲音,讓這位大俠更顯氣派,不過這位大俠似乎是失戀囉,愛到不該愛的人。


 


有量才有福:好輕快的節奏耶,沒錯,不計較並且心裡常懷感恩的人,才能夠快樂逍遙,就像這首歌的節奏一樣,邊聽邊輕鬆的搖擺,一併的把你的貪心和計較都甩甩掉。


 


思鄉的出外人:這首好有復古的感覺,好像有人追著火車跑,是有多捨不得,要是換到現在的高鐵,你若追得上,就可以參加奧運了,也或許是參加奇人異士...不過離開異鄉的人,在離的那一刻的心情,真的是白茫茫,會怕,會真的覺得少了些甚麼。


 


情人橋:歌裡的主角愛的可真濃,真心愛你千萬年勒,有活這樣久再說吧,不過這首歌也可以拿去求婚啦,若對方喜歡甜言蜜語的話,要不理性的人都會覺得,一生、千萬年、愛你比海深...太不切實際了。


 


認命:哇!這首歌的主角傷被得很深啊,寧願孤單也不願再跟隨那無情人,那我聽完這首歌腦中有個畫面,就是一個哭到妝都花了的瘋女人,喝著酒在對天空吶喊,我想月娘很無奈吧!命運是自己決定的,偶爾對上天抒發情緒OK,但決不要輕易...認命


 


細聲話:夫妻失和的可以聽聽這首歌喔,這可以讓對方回想到,要和對方結婚那一刻的甜蜜感,為何把一生託付給他,而當初又在心中默默的許下了什麼承諾,是恩愛到百歲,還是無論育當何等困難都要同進退勒...


 


總結:整張專輯歌詞都很有歷史的感覺,要不就是早期的台灣,大部分的歌都還是有關愛情的,另外專輯裡的蔡秋鳳,妝好濃,燈好強,裡面的他白得好不自然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