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隨贏:哈哈聽到這開頭,真是一個好的開始啊,讓我真想將裙子撩起來跳大腿舞,不過傅歌的時候怎讓我想到張清芳的〝天天年輕〞哩!中間還參了國語喔,另外也蠻適合過年時大家拿來一起歡唱,尤其是在小賭前可以唱一下增加運氣,因為裡頭有財神爺還有成功、贏什麼的。


 


放手拼:這歌名一開頭就非常明瞭,開頭就唱〝放手拼〞是想嚇死誰啊!不過不管是音樂,或是他的唱風跟合音,有點像是在練功的合音,都有台灣熱血男子漢的影子,會讓人不禁想要奮不顧身的向前衝。


 


鴛鴦路〈風水世家片尾曲〉:非常黯淡的曲調,還加上薩克斯風的聲音,更增添了可憐的氛圍,好像是一對戀人硬生生的被拆開,而且還硬要在雨中分離...


 


感謝天地〈黃思婷〉:拍拍手啊不得不說兩個人都好會唱喔!只能說是一首維持傳統,愛的濃烈唱的激昂,但卻挺好聽的一首歌。


 


斷情:看這歌明就知道,要忘了一段情還真的是很不容易,這MV一定要大哭,一定要大叫的啊,不然愛得這樣苦,不宣洩一下情緒,挺容易想不開的,奉勸剛失戀的人,別聽這首,唱到心坎裡,哭慘囉!


 


無你我會死:本以為又是一首愛的很苦的抒情歌,但沒想到是首快歌勒,除了有救護車的聲音,音樂還有飆車的感覺,還是要說失戀別飆車,安全第一,另外〝我講愛~~愛人無你我會死〞這句是否太可愛,唱到愛有卡到的感覺。


 


這杯飲落去:讓人很舒服的音樂,整首很有在小酒Bar喝酒的感覺,真的想多喝一杯勒,翁先生這首也沒有其他首這麼用力,我是說唱的沒那麼用力,就是喝醉那種慵懶,需要人扶的感覺,好像是真的把酒飲落去後,就進去錄音室錄音。


 


人生啊:這首是翁先生自己寫的詞曲喔,是寫自己的經驗嗎?整個就是在寫給前女友的話嘛,大致就是在說雖然想起你我的日子很甜蜜,但都過去了,我會重新再開始沒有你的日子,喔~是八卦嗎!?哎呀誰沒談過戀愛嘛,而且台語歌手都是靠實力的。


 


心將你藏:這首更可憐,還沒走出失戀的陰霾,只好把妳藏心裡...加油吧,別去多想囉。


 


作陣看煙火:這首也是在暗戀的,不過似乎比就有希望跟對方再一起,有種隨緣,只想要對方開心的感覺,而不是愛的波濤洶湧山盟海是什麼的,而是期待再相會,下一次會更好。


 


總結:這一張專輯,我有看到不一樣的翁立友,有活潑的,有深情的,有慵懶的,更是有叛逆的,不管怎樣這一位金曲歌王,唱什麼像什麼,唱功果然了得,不過愛的很苦的歌還是佔了大部分,可是台語歌我聽到現在,大部分都是如此啦,頂多就是曲風的變化,若能多反應現實那就好了,有啦只是都不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