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甭為別人塊活:沒錯!我們真的不需要為別人而活啦,不過在放手前勢必經過一番掙扎,看看歌中主角還一個人躲棉被哭,哭到沒眼淚哩,不知是哭了多久。不過整首歌最吸引我注意的是貝斯的聲音吧,前中後都有,讓整首歌有年輕一點的感覺。


 


愛人變朋友〈VS蔡佳麟〉:又是這仙女下凡的開頭,不過通常有這音效開頭的,都是有關親情的啊...不管,這首合唱歌曲,你一句我一句的,實在沒有火花...反而在後面合聲的阿珠阿花,比較激動,只能說是一首淡淡的對唱。


 


留乎人探聽:這首歌雖然也是在唱有關愛情的,但是以旁觀者,以朋友的角度來看一段感情,跟其他首感情歌不一樣,比較是在安慰勸說的那一方,不過有句歌詞很可愛〝淚珠是一顆一斤重 你哭甲枕頭破一坑〞好誇張喔,不過真有想像力。


 


愛阮的全部:這首歌唱得比較沒有那麼用力了,感覺對愛情還很甜蜜,很有期盼,準備好好的接受這一段戀情,但是這首歌有點像愛情契約,希望對方說到做到,愛他的全部,不准對方將她玩玩等等的,雖然都是一些基本要求,但真愛上了,所有條件自然就煙消雲散了吧,愛到卡慘死啦!


 


愛情做風颱:台語歌中這首算是很特別喔,當作主打歌可以說是選對了,一整個很搖滾,歌詞也寫得很有現代女性的風格,再加上郭小妹低沉渾厚的嗓音,我覺得他可以多走這類的路線喔。


 


一人一款命:低沉的嗓音唱這種失戀傷得很深的曲風真的是超適合的,怎樣都會感覺,沒人比她更可憐,好像一個歷盡滄桑的...中年女子獨自待坐在月光下,一邊燒照片一邊回憶一邊掉淚,旁邊還擺著一桶冰。


 


心內話:這首歌是他自己的故事嗎?!他的內心話就是感謝一路上一直支持他的人,據我所知當他在明日之星比賽時,是要高雄台北通車的,我鶯歌台北都受不了了,真的不得不給他拍拍手,為了夢想毅力如此不搖,但在向夢想前進的一路上,一定要常常心懷感激,才不會愧對當初支持與鼓勵你的人。


 


香水胭脂印:哇~~這首歌是台語版的犀利人妻耶,兩人沒感情就算了,西裝領帶有頭毛又有香水,頸領還有胭脂印,我說這男人真太不小心了,而且男人外遇口味怎都吃這麼重啊!


 


傷心三角窗:悲情歌曲又來一首,不過就是等不到對方回家嘛,自己也可以出去Happy啊!而且看那歌詞,又外遇!是延續上一首嗎?!原來連兩首郭之儀大師詞曲創作...想想郭小妹的年紀這樣小,卻要唱這樣苦情的歌,雖然他的聲音挺適合的啦。


 


傷心無淚:啥!連三郭大師的作品,我發現了有延續喔,〝香水胭脂印〞是發現外遇,〝傷心三角窗〞是陣痛期,而這首是想開了,最後高唱〝總有一工你會反悔 是你無福氣~~〞Happy End~~~不過困惑的是怎不把〝愛阮的全部〞排在連三之頭,這樣的話就多了一個相戀熱戀,只能說這張專輯真的是〝愛情作風颱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