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江志豐我是到電台工作後才知道,原來他是龍千玉的弟弟!不過似乎很多人都知道,為了宣傳這張專輯,他姐還陪他一起上豬哥亮的節目,真是姐弟情深!他17歲開始就接觸唱片業,後來還去西餐廳駐唱,想當然的在音樂圈工作的他,又會唱又會寫長得又不錯,老闆怎麼會讓他隱居幕後哩!查了一下我還發現,他寫的歌都還挺有名的,像是翁力友的〝堅持〞〝我問天〞〝迷魂香〞,蔡小虎的〝愛情爐丹〞等等,還有很多啦,我列舉的是我覺得台語圈挺有名的歌,厲害吧他。


 


天意:開頭的擊鼓聲,讓我還以為要宣布什麼勒,整首就是在唱一名感情放不下的男子,不論怎麼痴情、怎麼愛對方、喝得再怎麼醉,對方都不再回來,為什麼勒!?〝天意〞難為啊!只能往好處想,或許上天安排的每一步都有他的道理吧!


 


你是我的命〈VS.楊靜〉:看這歌名就知道,愛得死去活來的,再聽聽歌詞,恩!真的是,像是最後一句〝今生阮跟你行 來生妳還有我〞噁~~雞皮疙瘩,很甜蜜,但來生的事你能保證嗎?!另外還是要誇〝一對有情的情伴 行入彎曲的感情線〞這句我喜歡,寫得挺有畫面的。


 


女人香:乍聽之下是很甜蜜的暗戀,但是〝愛你用過的物件!〞還有〝愛你坐的位總是留著你的香!〞我的天啊,大家都喜歡被愛的感覺,但是看到暗戀你的人在做這些事情...要考慮喔,可說真的,這一首還挺好聽,挺容易朗朗上口的。


 


叫小賀:看這歌名就知道這首歌...與眾不同,果然聽完一整個就是很輕鬆很可愛,而且還會很想認識小賀,似乎是個很隨和的人,其中蔡義德、吳梵跟大芭在這首的和音實在太搭了,穿插的不論是口白還是和音,都讓這首歌更增添了互動感,以及趣味感。


 


半首情歌:這是首傷心的失戀歌啦,但聽完會覺得,就是這樣啦,有時〝愛你阮想要將你攬條條〞,你用你的方式去愛人,對方不一定接受啊,就像說什麼情人之間要互相坦誠,但我相信有時候善意的謊言是必要的,看!若是有人跟我想法不同,那不就分定了嗎,像這樣喔我想很多人的情歌都只有半首啦。


 


將你疼入心:這首是甜言蜜語歌嗎,我想是可以在結婚宣讀誓言時唱啦,不過你要夠了解這個男生,他說這話是否真心,不真心的話,那些〝將你疼入心〞〝將愛你放置上頭前〞的話就都是...把妹妹的甜言蜜語了。


 


想要為你唱一首歌:這真是一位貼心的情人,用這首歌來宣示,無論一路上遇到甚麼困難,他一定會在你的身邊,人家常說歷久彌新就是這樣的癡情吧,不過還是要說到做到啦。


 


緣分半邊缺:非常悲的一首歌,離開心所愛的人,一開始難免會有這種不習慣的過渡期,很多人熬不過就由愛生恨了,不過這首一點都沒有怨言,大多是思念,最後成熟的唱出〝望妳幸福快樂過日子〞


 


心借過:非常文謅謅的一首歌,再搭上那種古裝劇會出現的音樂,而且他又唱到〝身騎白馬也只過三關〞會讓我想像到大將軍要為國遠征,不得不要離開心愛的人,而對方偏偏又兵變!在戰場上是邊飆淚,邊殺敵洩恨。


 


不曾說愛你:這就是所謂的人等到失去後才懂得珍惜,我說這種人雖然活該,死鴨子嘴硬該說的不說,但至少還清楚自己心裡的感覺,既然清楚明白那就勇敢追吧,還沒進棺材都還有機會說愛你!


 


總結:聽完你會不禁想江志豐是怎麼了,不是歌寫得不好啦,而是他的創作不是暗戀要不就是愛不到...這也不是重點啦,反正其他首大多也是差不多,就是一些愛情的問題,最特別的那首看歌名就知道吧,不過還有一首〝女人香〞雖然不是主打,但也蠻好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