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沒有人不知道他跟江蕙一起演唱的「傷心酒店」吧!我想就因此奠定了他跟許多後輩合唱的開始,太多了,我就不一一列舉囉,曾經以《真情味》拿下「最佳台語男歌手」的施文彬,其實我蠻欣賞他的,因為後來有依稀聽過他近幾年所創作以及演唱的幾首歌,挺創新挺有趣,聲音辨識度又高,後來我為了寫這張專輯,所已查了一下他,姑且不論它那嫖妓的事件是否為真喔,但你知道嗎,施文彬竟然是忠良之後耶,他阿公是國父孫中山同盟會的成員喔!酷~~


 


電甲金熠熠:一開的鋼琴聲我覺得還挺爵士的,後來就完全非常電音,就連歌詞也好像是跳針一般,不斷的重複〝加你電電電 電甲吱吱叫〞當然很適合在夜店給他大搖特搖,歌詞雖然幽默,但是這首歌就是一味的在...威脅人嗎!?太跩、不乖、耍大牌就給他電電電,很有氣氛可是然後勒,就好像夜店音樂一結束,大家就互不相干。


 


社會黑暗:聽一開始的音樂,會感覺這〝社會黑暗〞是因為被外星人控制了嗎?!很有科幻電影的感覺,不過一樣是電音節奏而言比起上一首,這首就有意義多了但作詞的是同一位喔,而且還是大師武雄耶。反諷這個社會怎麼老是是非顛倒〝這嘛到底是甚麼情形〞比外星人入侵還可怕。


 


吼勵戲:這諧音大家應該聽得出來吧,不過這裡包含的意思好像還有〝鼓勵大家玩App遊戲〞的感覺,我想是因為替科技公司代言的關係吧,還是有點反諷呢!?除了唱出App充斥著現代的生活,也唱出職場遊戲中的你爭我奪,挺有意思的。


 


大細漢差彼多:這首歌大概唱出了家庭教育有多麼重要,雖然大多都是對的,但也有些很爭議,像是〝細漢冊不讀 大漢會撿角〞不一定吧,有些人是不愛讀書,但也未必一是無成,另外〝細漢人人愛 大漢足帶賽〞這一句就純粹是很好笑哈哈哈。


 


舞財神:這諧音好幽默喔〝All Money Back Me Home〞就是佛語的...歐麻尼叭低鬨,不好意思不會打正確的字,但這樣既好記,而且願望一次滿足哈哈哈,誰不希望所有錢都跟你回家,感覺唱完這首歌,財神爺真的會來跟我們一起舞動。後面還有一個類似蒙古女子在那〝啊~~〞的合音,雖然有些詭異,不過卻增添了宗教那神祕的色彩。


 


施文彬20周年紀念:整整37分鐘!我真的改天再好好的細細聆聽喔。


 


總結:說真的一開始大概聽了一下,想說怎麼全都是動茲動資的,乍聽之下感覺差不多,但是仔細聽,每一首雖然都是電音,但是都有變化,以及很多其他音效穿插,更重要的是每一首歌所表達出的意義都有所不同,尤其〝社會黑暗〞跟〝舞財神〞我都蠻推的,第一首我是感覺可惜了一點,一開始音樂不錯但後來就...種而言之算是一張貫徹始終,卻又極具趣味的專輯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