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我找過最挫折的歌手耶!資料怎麼這樣少!只知道他參加過歌唱比賽,哭腔是他的特色,有人稱這是一種海嘯式的唱法,當初以一曲〝天下皆醉我獨醒〞從台灣紅到新加坡...還有他在賣飯糰生意還不錯,還有長的還蠻帥的,ㄟ我知道的還蠻多的!拜託!網路上只有比賽跟哭腔的資料,其他都是他們公司寄來的資料!想說長這樣帥應該多少有些誹聞,竟然都沒!!!


 


將你留:愛情真的是可遇不可求,越想緊緊把握住的,越會從細到無法再細的指縫中流過,而留不住就只好從記憶中找尋,看開了就盡你所能的別再去想了吧,繼續這樣只會越來越思念、越來越痛苦。


 


我甲天借膽:很有氛圍的一個開頭,似乎是經歷了不少大風大浪的感覺,這歌詞也很有意思,很適合讓要創業,或是力求轉變的人聽,唱出了對命運的不滿〝為什麼咱著認命 為什麼咱著看破〞就是要打破現狀改變一切,甚至還跟老天爺嗆聲〝天公伯仔 你著斟酌看〞看他多有決心,超酷的!


 


天涯〈VS.戴梅君〉:很迷幻的一個開頭,會讓你感覺好像在星空游泳一樣,但後來感情變得超濃烈,我很喜歡副歌的部分,戴梅君完全展現了他的好歌喉,一句〝有〈無〉你的天涯〞唱得我想月娘都會被感動趕快實現你們的願望。


 


毋願:人生路上會遇到的選擇題,實在給他超級的多,而且有很多還會常常事與願違,你越〝毋願〞遇到的事情,越會出現,而且還越會折磨人。


 


吃人一口還人一斗:很俏皮又很勵志的一首輕鬆小品,人生只要〝認真奮鬥 人生有目標〞就足夠了啦,至少有努力生活,就不會愧對自己。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,他唱〝鹹魚翻身 換咱逍遙 歸工坐置銀行口〞士等收錢的意思嗎!?也太可愛了吧。


 


無名英雄:目前為止這首的音樂最清淡最舒服,原來是要來唱到了我們的媽媽,她教我們做人做事的道理,為我們分擔煩惱,但在我心中媽媽不是〝無名英雄〞而是超級英雄~~另外,中間的音樂突然有點氣勢滂沱了起來,讓我彷彿看到媽媽穿著超人服哈哈哈哈!


 


無論如何〈VS.洪百慧〉:哇~~這首是女方不愛對方,但男方卻又癡情的令人同情,哎呀問世間情為何物啊!這時就要抉擇的是去愛還是被愛囉,大家都說被愛比較幸福,但依照偶像劇理論,歌中這種癡情男,都得不到女主角。


 


是我甲你寵:聽這音樂讓我感覺,是發生了甚麼大事嗎?!原來就是原本不愛你的那女孩,卻在你打算放棄時又再回頭找你,但是被寵壞的女孩卻一切都變啦~~這怪誰勒!?


 


兄弟同心〈VS.蘇振華〉:張燕清大師寫的歌很愛國台語對唱喔,這首兩個大男生對唱,唱出了那種征戰時期的革命情感,一起高唱〝今生我絕對不會放棄你〞非常的有情有義,但怎麼就是感覺...這兩兄弟下輩子會...在一起在一起~~


 


為情為愛拼一生:這音樂一開頭怎麼有西班牙舞曲的感覺,但又轉為抒情真讓人失望,不過裡面的詞就充滿了許多希望〝雲會開 雲會清 面前的路是一片光明〞看多樂觀啊,不過我希望他指的光明不只是愛情,而是人生路上遇到的種種挫折,但偏偏歌中的主角是那種〝為情為愛拼一生〞的人...


 


總結:若說一張專輯塑造一個歌手的形象,那麼莊振凱是一個,有情有義的孝順癡情男兒,哈哈哈是否太長,沒辦法就說他資料少,太神祕了。說實在的這張專輯真出乎我的意料!蠻多首都挺好聽的,郭之儀跟張燕清大師都貢獻了不少歌,也有一些不熟悉的名字創作人,但大多都還不錯聽,但還是一張傳統的男性台語專輯,整體沒有太大的突破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