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綾,還真是特別的名字呢!他的來歷其實也挺特別的,怎麼說呢,雖然他也是各大小唱歌比賽的常勝軍,還出生音樂世家,但在台語歌手裡應該還沒有人像她,拿下兩個選美的公主頭銜吧,分別是「毛豆公主」、「白蓮霧公主」,公主的歌壇路相當不公主,2006踏入歌壇,與公司裡的七郎、復振輝、良一、上明都合唱過,卻都沒有發過個人專輯,是直到2012才首發《一個人一場夢》,而今天要聽的是2013的最新專輯《緣分天註定》等6年才有發片機會,一發就連兩年出輯不錯不錯。


 


緣分天註定:開頭這樣歡樂就對了!既然上天註定了這段戀情,就開心樂觀的攜手面對一切吧,而且這首歌詞短短,副歌是我愛你的日文不斷的重複,好記傳唱度應該可以蠻高的,另外我挺喜歡歌曲最後的合音,很像機器人卻很有節奏。


 


等愛:這詞很實際我挺同意的,用了第三人稱的角度去看那些〝等愛〞的人,雖然這情操感人有決心,但〝風華失去怨誰人〞是你自己要浪費青春等待的啊!所以有很多等待愛的歌,等到最後那個愛都變成恨了,怪誰勒?!對方有要你等嗎?


 


今世情緣〈VS.大衛〉:是首在唱前世今生,甚麼夫妻情緣相欠債、已註定甚麼的,然後最後高唱〝你是我的心愛寶貝〞詞沒啥新意,音樂跟合唱印象也不深刻。


 


一個人生活:在唱剛被愛情傷過的人的心聲,當初還說〝同行甲同命〞現在卻傷到人家〝甘願一個人生活〞這男的到底是做了啥啊!?


 


會成功:在音樂的一開始就讓人有充滿希望的感覺,尾巴也有,聽了幾次會覺得有些像軍歌,而節奏也不時的跟著語氣不時的加重,尤其她唱〝腳踏實地 一步一步〞〝堅持的人一定會成功〞超級明顯但其實很適合,似乎目標是堅定多了。


 


愛失去香味:有喇叭的聲音在音樂裡,就顯得這情啊愛的變得有些曖昧,但這詞是沒啥曖昧可言,而是依不捨啊,這歌中的男女主角分的倒是挺理性的,既然兩人的愛已經淡了、冷了,那為啥還要逞強勒!不如就在大家還沒撕破臉,還沒太難看的時候瀟灑的離開吧!就讓兩人的愛〝保留最美的記憶〞


 


紅酒之戀〈VS.大衛〉:說道曖昧,這首的音樂又比上一首曖昧,甚至濃烈多囉,聽久了有種在西班牙的感覺,很浪漫耶~~歌詞也是啦!對一些人來說挺浪漫的,夜光美酒燭光晚餐的,酒喝著喝著除了臉頰紅紅好可愛之外,也相互借這酒膽表明心意〝有情人愛到永遠〞若沒有酒醒就算啦!


 


有夢尚水:聽這開頭他的夢想是騎重機環遊世界嗎!?電吉他的聲音給他下去就是很想來飆一下,不過歌聲出來時卻是相當的抒情喔,這歌詞很適合那種兩夫妻一起開店創業,懷抱著夢想互相扶持,有你相隨至少在這奮鬥的一路上不會孤單。


 


內心的笑容〈國〉:想不到是首相當溫馨的歌,不過為啥這首是國語啊,如果是台語應該會是加分的,會讓我想到「感恩的心」這首歌,一樣是感謝的歌,甚至某些段落還挺像的...不過聽起來很舒服到是真的。


 


慢三聲〈怡君〉:這首完全就是別人唱的了,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誰耶!相當大眾的名字,或許是師妹朋友之類的吧,唱的是為情所傷藉酒澆愁的女人,最後唱〝滿腹憂悶我問天 到底為什麼 為什麼〞說醉話,人都不想理你了,老天更不可能啦!


 


總結:我第一次聽到個人的專輯裡收錄別人的歌自己沒唱,她聲音的辨識度不是很高,只能說是一張很安全的專輯啦,有快歌有慢歌,有愛情、事業、溫馨,一綾好像比較適合唱像〝緣分天註定〞〝紅酒之戀〞〝有夢尚水〞這些比較歡樂有氣氛的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