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方順吉大家應該挺熟悉的吧,聽說他童星時超紅,我是沒經歷過那個年代,但經過新聞的不斷報導,連我也知道他啦!當初參加「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」因表現優異爆紅啊,多紅!?除了出版的合輯《翹腳黏嘴鬚》賣破百萬,而且酬勞都是一場幾十萬上下,家也成為了觀光景點,不過後來因用嗓過度,加上不再可愛...這可是網路上寫的喔!反正就是走下坡了,後來又負面新聞不斷...無論如何現在的他過得很好,在南部購物台當主持人呢,還出了這張專輯《錯誤的美麗》


 


錯誤的美麗:淡淡的鋼琴聲,再搭配上方順吉深情略帶磁性的嗓音,真的是一首會讓人沉醉的歌,尤其他最後唱到〝只有留乎時間 慢慢解釋 慢慢解釋〞我會想何必留給時間,現在就可以來好好解釋啦!另外他有唱到〝I believe〞參在台語裡,我一時給他分不出來哈哈哈,不過這是首相當值得細細品藏的歌喔。


 


咱一定出頭天:一開頭就想讓人衝衝衝~而且不是孤單一個人傻傻向前衝,還有心愛的另一半一起打拼努力,最後還高唱〝請你相信 咱一定出頭天〞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愛的力量吧。


 


愛神ㄟ箭〈VS.葉之聖〉:相當電音有節奏的一首歌呢,輕鬆快速的節奏會讓人想跟著一起舞動呢,好像在參加甚麼嘉年華,唱出愛上一個人的感覺,雖然有點甜言蜜語...另外,葉之聖先生的聲音挺有特色的耶,會想查查他到底是何方神聖。


 


日月心〈VS.陳韋霖〉:音樂就是這種恰恰還是甚麼探戈的節奏,唱出男女之間互相許下的承諾,希望這麼重的承諾,能夠真的像在跳雙人舞的時候一樣,如此的密不可分,可以真的讓〝咱的感情永遠袂斷線〞


 


瓊花〈VS.陳韋霖〉:這〝瓊花〞我是不知道是啥花種,不過似乎是一種堅強有韌性的花種,要不我怎麼在許多首歌中看到這兩字,都是在等待或是有毅力不搖的形象!雖然大家都拿來比喻愛情,但我更想看看〝瓊花〞本人。


 


鏡中影:這開頭的音樂一副就是遭到甚麼打擊似的,節奏有夠給他重的,感覺就差個聚光燈了哈哈!而且開頭唱〝冷淡的光線〞我還以為是「傷心酒店」勒,不過詞意應該是差不多,同樣是為情所傷所苦,不過他唱〝你親像鏡中影 袂震袂動嘛無聲〞不免壤人想恩.....這女主角是發生甚麼事!?


 


情難斷夢袂醒〈VS.陳韋霖〉:這首的音樂很有演歌的感覺耶,好像會唱出日文,不過還是台語啦,而且唱的也有點演歌喔,怎麼說勒,就是他們的尾音拉很長~有微抖但沒大抖,這歌看歌名就知道啦,一段情,要忘、要放下,難啊!


 


甲你擱一擺:這首好酒店喔,那薩克斯風的聲音是很迷人,但就是有種虛度浮華的感覺,用這種感覺唱出已經分手但卻想吃回頭草的心情...雖然他很深情〝希望會凍~甲你擱一擺〞就會讓人覺得他在妄想!


 


放袂開的手:喔這音樂的樂器我比較少聽見喔,很特別感覺很像在寺廟,哈哈這主角是去當和尚了嗎!?因為太重感情了都放不下,我想就是因為如此看破紅塵,乾脆就給他剃度出家啦!


 


痛心:這音樂是很〝痛心〞的感覺,就刀一般的一刀一刀劃過,再加上方順吉用力的唱出〝痛心〞的傷心難過,一整個就是很激動。


 


癡情夢:聽這淡淡的吉他聲,很像是來勞周末慵懶的下午無所事事,不過這種舒服感到副歌就沒了...音樂也瞬間變成電吉他,整首歌就是這樣一直上上下下,就好像是睡著被吵醒!會讓我不禁大喊:你失戀干我屁事啊!


 


總結:一整張專輯足足11首歌,而且應該都是新歌,相當誠意十足,詞曲創作人也多有變化,但怎麼這內容就都差不多呢!?從頭給他愛到尾,雖然有不同階段的愛,但就是被傷害的愛也太多了吧!所以抒情歌相當的多,不過抒情歸抒情,他的主打〝錯誤的美麗〞就真的不錯聽,另外〝愛神ㄟ箭〞兩男的對唱加上嘉年華的節奏挺新穎的,最後〝放袂開的手〞只能說很特別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