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李明洋一看就像是一個出道多年的歌手,但我還是第一次聽他的歌呢!這張《欠天一滴淚》感覺就是要把他朔造成〝癡情男子漢〞形象,不過查了一下資料,一開始叫汶揚的他出的是國語專輯,而且大家還說他的聲音像費玉清!!!那跟現在也差太多了吧!另外跟大家說一下,他非常的喜歡他的〝有你的城市〞這首歌,喜歡到只要有機會宣傳他就唱,隔了八年後還把這首歌再次收錄在別張專輯,看他這樣堅持,對自己專輯應該...有一套標準囉。


 


欠天一滴淚:是一首從頭到尾氣勢都超足的歌,尤其是唱到〝想袜飛欠翅一對 想袜跑怪路無平〞雖然是句消極話,但是可以感受的到他在打拼路上的無奈,另外,這歌詞好深奧喔,為什麼〝今生的我永遠欠天一滴淚〞不懂!


 


解藥:這首失戀的抒情歌挺平淡的,就像聽朋友講述完他的痛苦後...就過去了!不管是音樂還是歌詞都不會讓我留下太大的記憶,不過這歌中的男主角很有風度,就算得不到對方也會給予祝福,但又是藉酒澆愁實在不鼓勵!


 


今生有緣:這首的鋼琴聲讓人聽得很舒服,如果只有鋼琴聲應該不錯!不過這樣的音樂編排也會讓人有種充滿希望的感覺啦,只是比較會把本來小確幸的愛情,變成有點...偉大,比較轟轟烈烈。


 


最熟悉的生份人:一開始就出現了落雨聲,但這一首可不是江蕙那首喔,而內容也大不同呢,這裡的雨充滿了思念,不是一般的思念,而是非~~常痛苦的思念,這也難怪〝你是我用生命愛過疼過的人〞結果現在...看歌名就知道,不過才疏學淺的我不知道〝生份人〞是啥意思!改天問問再跟大家說喔。


 


夢中沒你:看這歌名就知道又失戀啦!但是這一句〝用盡阮的情 用盡阮的意 為何過去想來一片空虛〞應該很多人都很有同感吧,不只愛情就連久沒聯絡的一些朋友,再相逢就是沒話聊,當初的一切是多麼自然啊,想想人還真奇妙喔。


 


永遠永遠:聽音樂就是一個形容詞〝俏皮〞還不時穿插結婚進行曲,還唱著一堆甜言蜜語,真是首會讓人幸福到會讓人想跳著走路的歌,到了中間還有一點過年Party的感覺呢,真是歡樂的婚禮,不過這一頁的歌詞照片也太沉重了吧!


 


返來我的愛:這一首歌很適合站在海邊的懸崖上唱,相當的有決心,除了高唱〝總有一日我成功一定到返來〞再加上阿爸的不諒解,一般的孩子就會更想要拼給他看,可能是聽得出他的決心,也或許是他不斷重複的歌詞,聽完會想跟他說...那祝你成功!


 


今生無緣〈VS.張秀卿〉:前面是〝今生有緣〞怎麼伊跟張秀卿合唱就變成〝今生無緣〞了勒!挺好笑的,而且前面的開頭音樂也太像〝雪中紅〞了吧,歌裡的女主角似乎看得比較想離開〝愛著你我一生 夢成空〞,男的就比較癡情不想放棄,難分難捨的天知道她倆到底為啥不能在一起!?


 


氣魄原在:雖然覺得他愛逞強,不過我欣賞他!就算再傷心再難過也要〝目屎吞腹內 一切重來 明仔載 氣魄原在〞還唱〝傷心是憨人的藉口〞真的是要給這一位敢愛敢恨的男子漢拍拍手,與其死纏爛打,不如帥氣的瀟灑離開,雖然好像是對方不愛他,被甩了...


 


夢天堂〈國〉:這首音樂挺好聽的,有一種走在很夢幻的路上的感覺,不過歌聲一出來就感覺若有所思啊!原來是〝那一夜 我離開了故鄉〞無法再依靠父母,無法再想做甚麼就做甚麼,外面的世界真的不比家啊。


 


總結:我發現幾乎每首歌都用了電吉他,尤其是越到激動處飆越兇喔,不是不好加強情緒很好啊,但稍稍有點多了!這也是一張愛情偏重的專輯,有幸福的有痛苦的,當然像李明洋這種男子漢的聲音,一定要來一下勵志的歌,像是〝欠天一滴淚〞〝返來我的愛〞讓我比較有印象的應該就是跟其他歌風格截然不同氣氛的〝永遠永遠〞只能說音樂再多一些變化,這張專輯可以更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