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她是陳隨意的老婆耶!怎麼兩夫妻都這樣會唱,聽說她倆就是在歌唱班認識的,一樣是鹿港人,現在結了婚也一起作團膳,現在老婆謝宜君出了專輯,還一起合唱了兩首情歌!但其實看看謝宜君的經歷,參加過五燈獎、八大亞洲新人歌唱大賽以及第五屆的超偶,雖都不是最好的好結果,但表現據說都相當突出,在節目中除了有「便當姊姊」的稱號,竟然還有「一代女皇」!還真是響叮噹!


 


夢月圓:音樂有點中國慶典的感覺,不過這首〝夢月圓〞並不是在唱有關中秋月圓人團圓,而是在唱無法跟另一半相聚,大家是每逢佳節倍思親,而她是每逢佳節〝想交男朋友〞


 


今生我的愛〈VS.陳隨意〉:女生唱國語,搭配男生唱台語...怎麼台語界喜歡這樣搭勒!?不難聽啦,只是跟雙台語有啥差勒?我想或許是要呈現出民初那種,閩南人與外省人的戀愛故事吧,也只有那個年代有〝今生的愛只為你〞這樣深刻的愛。


 


我會等待你:很沉重的開頭,不過一陣流星劃過似乎出現了一線生機,聽完歌後我想歌中主角許的願應該是〝心愛ㄟ返來喔~〞因為他真的愛得很深ㄟ,而且深得誇張,她竟唱〝望你千年萬年也願意〞〝我會化作天星保護你〞我想...我知道她的阿那答為啥不回來了!


 


人的心:再來一抹流星,看看這次她又想許啥願,不過她似乎沒有許願喔,而是抬頭看星空回憶著過去的種種,我喜歡這詞,一開始就寫出的四季的差異,再對應最後的〝一年來去人的心人的心若天氣〞人心是多變化,就像天氣一樣,一道小鋒面就會起大變化,不一樣的是人心,無法預測啊。


 


七世夫妻〈VS.陳隨意〉:兩夫妻的第二首對唱,看這歌名...她倆的感情應該沒隨著時間而淡去喔,這首歌實在是閃得讓人寒毛都直立!什麼心肝寶貝、陪你千萬年還有只愛你一個都用上了!我完完全全相信她倆就是〝永永遠遠的七世夫妻〞


 


袜凍挽回:這首是目前為止節奏比較輕快一點的歌,但聽了聽它還是手傷心歌,因為他雖然看開了過去那虛情假意的愛情,但似乎真的為對方付出到青春都沒了、心都傷透了,最後只落得孤單一個人,而且還變得有些怨恨,甚至還不太相信愛情,我想〝袜凍挽回〞的不只是過去的愛...還有以後的。


 


追心:喔~再來首輕快的歌,一開始〝哈哈哈...〞的,好像是有很多人追著你跑,不過歌聲一出來怎麼又down了下來!到了副歌又快了起來...這首張秀卿也唱過啦!我當初也形容這一首像雲霄飛車嘛!再回去聽張秀卿的...除了唱人不一樣,其他好像沒差喔。


 


恨愛情:聽到一開頭音樂就感覺不妙,遭逢巨變,是又有啥傷心事?怎麼會失戀到不相信自己勒!還得四處的求神拜佛,這歌中的主角極度需要心理輔導,要不絕對憂鬱!順帶一提,這首歌也好耳熟喔...


 


忘川河:這首聽開頭我就知道!方怡萍在《夢袂醒》這張專輯有唱過,口白還同一個人勒,音樂我也聽不出大差別,兩人都很會詮釋這種等待的痴情與痛苦,用傳說的故事包裝歌曲我是很喜歡,也或許是這首歌很經典,但有需要呈現得一模一樣嗎!?


 


想起父母時:一開始就用了小朋友的口白,再配上淡淡的音樂,哀傷的歌聲,聽完整首歌還真的會深受感動,很多人都是自己當上了父母後,才慢慢的理解父母的想法,不過孝順這種事不得慢啊,套句老話及歌詞〝毋通等到樹欲靜 風毋願止〞要不到時你的心情會比這首歌更悲!


 


總結:我才聽台語歌短短一年啦,前面幾首我是不知道是不是翻唱啦,不過後面連續幾首翻唱就算了,音樂什麼都都還幾乎一樣!我個人會覺得沒誠意沒意義啦,不過謝宜君的歌聲是相當不錯啦,就是感覺被限制住了,應該還可以更好,整張專輯依然是以愛為主,大部分是痛苦的,只有最後一手走溫馨路線,但依然有遺憾的痛苦,聽完就是會悶悶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