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p023639373299-item-1264xf2x0517x0600-m      

一樣是一位資料不多的歌手,台語歌手其實都挺神秘的,我對他的認識是〝一夜情〞!可別誤會,這是他2012的主打歌,在電台還挺多人點播的,而且歌名還挺聳動的,所以印象深刻,而查了一下他只知道他從小家窮,沒錢學藝所以會唱歌完全就是聽收音機學來的,而且他還會模仿郭金發和葉啟田,沒了!哈哈哈沒關係我們就從他2013最新專輯《純情小百合》來了解他!

 

純情的小百合:開頭用連續鼓聲揭開序幕,再加上幾個女合音襯托,氣勢整個有衝出來喔!良一的聲音真的是超級滄桑,滄桑到我感覺他是不是一生沒遇到啥好事,這首歌是在唱愛上酒店紅牌小姐的故事嗎?!他唱〝雖然戀情只有一暝跌落你溫柔深坑〞我的天啊這是〝一夜情〞的序曲嗎?!

 

月甲夜〈VS.方阡翊〉:我喜歡方阡翊的聲音,很清亮!一高一低的搭配還蠻搭的,因為低音的男聲完全能幫高音的女生合音,而低音又低的很深情很癡情,唱出男女之間那種互相扶持、互相依靠的愛情,不過還是要說〝愛到千千萬萬年像月甲夜〞真誇張!

 

戲弄:又有女聲來合音了,我覺得合得算是有趣,音樂也算偏輕快,但是良一的語氣還是沉重的,不過聽完歌詞我就明白了,原來他是處於一個感覺被愛情〝戲弄〞的心情,唱到最後〝受盡苦練ㄟ人生甘也著留戀〞還有些想不開勒!

 

後山之戀〈VS.方阡翊〉:這首就用了原住民的語言開頭,所以是跟我們高山原住民有一段愛情故事囉!是挺有趣的一首歌,除了有可愛的對話、有互動之外,聽完我會很想知道〝呼伊呀呼海呀〞到底是啥意思?!

 

難忘梧棲港:一開頭的許多音效還挺細心的,海鳥、海、船的聲音還真有在港口的感覺呢!不過這樣的光景再加上夕陽,還真是失戀的人散心的好場所,沒錯這首歌的主角〝如今孤影寂寞阮一人〞另外,在歌詞本這首歌的這一頁,良一...穿的好跳tone!

 

巴士海峽討海夢:又有海聲!看歌名其實也挺適當的啦,這首良一唱也太適合了吧,低沉的嗓音就像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〝討海人〞,而這首他唱的一整個就有種很堅定要完成目標,無論如何都要平安歸來的感覺。

 

拼通關:這首看歌名想當然的也是一首堅持要達成目標的歌,不過我覺得良一唱得好苦喔,會感覺是含著淚前進的男子漢,也好啦,說不哭的男子漢才是冷血不正常勒,情緒都嘛要有適當的抒發。

 

人情留一線〈紅龜鹼菜餡〉:這首應該是一首有點發人省思的歌,不過我台語實在太差了〝麥擱再革外外〞〝麥肖想遐召云〞以及最後會啥要唱〝紅龜鹼菜餡〞所以個人因素啦,這是首好歌,但因為我懂太少,聽完真受挫,不過我會去問出來的!

 

歐多寇一匹:這一開始著音樂就讓人感到既孤單又傷感,而良一的聲音一出現,更悲!尤其是那低音的吶喊,整個苦到最高點,根本就像是哽咽時唱出來的歌,完全就表達出了在外打拼的遊子,在還沒成功前那堅定想成功的心聲。

 

擱為你醉:再成功、再堅強的男人還是會敗在情這一關啊,這首歌完全就是藉酒澆愁,聽完就是...我知道很傷心,但加油!

 

總結:整張專輯很多女聲合音,還不錯啦,不過最推、最驚艷的還是良一那低音的吶喊超有特色,而他這樣低沉苦情的嗓音,很適合這張專輯的大部分的歌,不是為愛受傷就是事業還沒成功,而一些偏甜蜜輕快的歌,我是覺得也挺順耳的,但印象就沒這麼深刻了,反倒是對方阡翊的聲音有印象,不過這也算良一合得好啊,音樂的編排就是非常那卡西,節奏比較重複,到是一些音效和合音挺加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