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IpMvnGsTtDejHHmnBMrOcg     

  

今天要聽的是秀蘭瑪雅2013最新專輯《紅花》,其實已經來電台一陣子了,不過每個主持人都拿去播在再上我最近有點忙,不管啦!總之每發片必入圍的她,想必一定是精益求精,雖然一開始被嫌台語不標準,但她是原住民耶!何必苛求,最重要的是現在的她不只廣受年輕族群歡迎,連年紀稍長的其實也慢慢接受了呢。

 

細漢的願望:一首重頭抒情到尾的歌,會讓人感到一股暖暖的幸福,回想到兒時的無憂無慮,不管是有多少煩惱的事總能瞬間一掃而空,這還真是一首會讓人暫時放空的歌。

 

攏是為著愛:二胡聲出現又讓我感覺到了古代,而且感覺這段愛情...不妙!這樣的曲調搭配二胡也太悲了吧!不過歌詞看一看這歌中的女主角,好聽是說真癡情,不好聽就是說好傻好笨好誇張啊!怎說勒你看〝願用千年的目屎 交換你一工的目屎〞這男的我想不是劉德華就是王力宏,要不就真的是...真愛啦!

 

無情歌:這一首是延續上一首的劇情嗎?她唱〝再會憨憨為你癡情等待的牽掛〞恭喜啊終於想開了,不過付出的越多,失落感就越大,這首很明顯的唱得非常無奈落寞,最後還高唱〝乎寂寞陪阮作陣行〞看來真的傷的很~~深。

 

紅花滿滿:這音樂我喜歡,很有那種早期鄉下那種單純無憂無慮的感覺,但是...唱的卻是失戀的心情,我想就是因為失戀心情不好,才到鄉下散散心,要不怎麼高唱〝露水緣份 紅花滿滿是〞只要你敞開心胸,好桃花自然就來到啦!

 

斷線風吹:看這歌名就知道沒緣分啦,再相愛結局也是會以分開作為結局,可是說真的秀蘭瑪雅這首歌唱得可真好,深情到我都覺得她是不是要哭了!在加上淡淡的鋼琴聲陪襯,更能顯得她的歌聲有多好聽。

 

愛情十字路:這首歌的女主角對愛情還挺樂觀的喔,雖然她也哭過、迷網過、孤單過,不過他始終相信〝愛在心中 相信一工咱會相逢〞是啦條條大路通羅馬嘛,再次相逢一定的啦,不過相戀就...又是另一回事啦!

 

藏心〈國〉:第一首國語歌一開始就董資董資的,區別這樣大!而且一看詞就明白為什麼這一首不是台語歌,因為這詞相當的...詩意,也相當的抽象!說真的有點像再聽青峰的詞,國文造詣沒這麼好的我就是似懂非懂的,我想大致就是在唱一些在內心塵封已久的,有關戀人的回憶,到是音樂讓我有開心飛翔的感覺,雖然節奏很重但聽起來就是舒服。

 

花醒了〈國〉:詞曲創作者依然是同一人,我只能說他應該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人,她寫的詞每次聽都讓我有不一樣的想像畫面,這首大致應該是在唱一段過去的愛情,雖然過去了但是曾經擁有的快樂與悲傷的感覺卻依然存在。

 

如果沒有愛你〈國〉:這首音樂有著假日下午般的慵懶感,就像在巴黎左岸悠閒的喝著咖啡,但是唱的內容確是有點偏甜蜜的告白,像這句〝見你一面就可以溫暖整個光年〞我的天啊,有夠噁!聽完我想像的畫面是,邊喝著咖啡邊偷窺著心愛的人。

 

空白〈國〉:都唱了〝我的愛 一片空白〞非常明顯就是失戀了!本來比較落寞傷心的唱法,到了後面連同著音樂整個彭派激昂,情緒有整個大大的抒發宣洩出來,完全展現了秀蘭瑪雅的好歌喉。

 

總結:感覺這次R&B的部分是有比較多了,不國國語歌的比例也佔太多了吧!而且都由同一人譜詞曲,不過我覺得他挺有才的,反而是替專輯加分囉,這一張《紅花》除了第一首之外,其他都是以愛為主的歌,這也算是挺有主題的喔,不過重點我覺得是他的音樂編曲,有一些是讓我感覺挺不一樣,說真的聽秀蘭瑪雅唱歌還真是種享受,舒服到會讓人不自覺放空,最後要說的是,他的專輯照片把她拍得有點像蔡依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