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張專輯真的是有夠給他久的,2000年耶~~之前都是零星的聽到幾首,我超愛的!既然最近有時間,想到就趕快把這張專輯挖出來,來回味一下這位已過世的團員冠宇的聲音,雖然其他團員也都會唱歌也會創作,但冠宇的嗓音時再是太有特色太有爆發力了~~

 

假漂泊的人:CD一開始就下雨是怎樣,還有個男兒在遠方唱〝我寫給你的信 你奈攏不曾回~~〞雖有些詭異,不過這倒是營造出癡情男兒的氛圍,有時男生就是拉不下面子,一副無所謂其實愛得要命,唉~~假漂泊!

 

你袂了解:一開頭就幽默的點出了,別人不了解你,或許就是你都活在自己的小世界,什麼都不講別人當然不了解囉,不了解那又怎們關心。節奏忽快忽慢的,除了顯現團員們之間的默契,也呈現出了這歌中主角的心情變化,是憤怒再來是悲傷到絕望,最後再來個男人之間的溫馨友情,天啊,這首歌真的有夠高水準的。

 

懦弱:真是一首讓人感到悲傷的音樂,就連間奏都讓人高興不起來,尤其主唱深情的嗓音,唱出男人也是很脆弱的,有時候愛的太深也是讓對方無法負荷,不知道怎麼處理就像他唱的〝算了吧~不親愛的你和我〞

 

BG揮別剛剛的陰天,這首一開始就帶給大家陽光有希望的感覺,也延續了上一首失戀的劇情,不過這首的主角開朗多了,將愛情比作十八喇仔,令人惋惜但也只能夠讓他去。

 

塞車:雖然前幾首都是搖滾風格,但都沒有比這一首更想讓人想站起來搖擺,讓人想一起憤怒的吶喊〝塞車〞短短的幾句台詞卻唱出大家的心聲,最後用有點類似歌仔戲的腔調唱,真的是有夠給他歇斯底里的。

 

袂見笑:好可愛的一首歌,不過這歌詞內容還真的有些不要臉,前面在看美眉的的身材就算了,這個人之常情嘛!不過朋友輕給他顧到床上去,最後還給他大肚子了...這歌名取的可真好,很符合主題,最主要是很容易朗朗上口,害我騎機車都不禁一直唱〝袂見笑...〞

 

最後一杯酒:一開始的抒情音樂,加上深情低沉的嗓音,更顯出了主唱在副歌,以及最後一句時的爆發力,喝完這杯酒就代表一段戀情的結束,是多讓人不捨多讓人難過,相處容易但要放下是何其困難。

 

就讓我遠走:一開始的口哨聲更顯得離開的瀟灑,但越聽越會感覺,他唱的雖然是放下一段戀情後的豁達,但無奈與心痛的感覺卻越來越重,可以說是口是心非。

 

了尾啊子:我是不知道這歌名的意思,不過聽這歌這麼的感嘆自己沒前途,這麼的失志、落魄,我想〝了尾啊子〞不失敗的人吧?!猜的啦,這首歌還真唱出異鄉遊子外出打拼的心聲,雖有滿腹的熱誠,但現實總是殘酷的。

 

攏袂歹勢:再來一首讓你容易朗朗上口的歌,我覺得好像有點台灣神明抬轎的音樂元素在裡面,不過這首表達出的〝攏袂歹勢〞的事,真的是有夠給他貼切的,完完全全的反諷當今社會的許多現況,不只批評了在上位者以及政府機關,連一般的民眾也給他罵到了,雖然有些事情真的是礙於現實關係很難改變,但聽完我也想跟著一起唱〝攏袂歹勢~袂歹勢~

 

總結:驚喜連連呢~~搖滾也可以有這麼多元的曲風,在2000年默契就這麼好了,現在還得了,看來他們最近的專輯我要再來去聽聽,難怪會拿下最佳樂團,雖然不是這一張,不過也算是經典之作,雖大部分都還是唱跟愛情有關的,不過每一首都別具特色,不會感覺很重複,尤其〝塞車〞以及〝攏袂歹勢〞又幽默又發人省思,好聽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君君 的頭像
    君君

    七彩霓虹燈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