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轉來了:這首有一個很特別的樂器聲,但我真說不出是啥,好像是小時候爸爸吹葉子的聲音,唱的是坐火車時一路上回家的心情,以及一些看到想到的人事物,最後用客語在副歌高唱〝我轉來了〞看來回家的心情是一件多令人開心的事。


 


山頂壁壢角:這首看歌名就知道是客家歌,只能說是首輕快舒服的歌,我還挺喜歡的,但我就是聽不懂~~


 


過去:台語跟客語穿插,客語方面雖然我聽不懂,不過我想意思應該是差不多的吧,一樣的懷念著許多單純的過去,對比現在的生活與環境實在是大不相同,樸實的歌聲搭上有點古色古香的音樂,除了會讓人陷入回憶之外,也會讓人想回到過去。


 


無知:一樣的台語跟客語穿插,聽著這個輕快音樂再回憶過去青澀的青少年時期,那些當初以為很酷很好玩的事情,雖然都已經過去了,但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都會會心一笑,心裏想我們還真幼稚、真無知、真可愛哈哈哈。


 


濛濛:好深情好悠揚的一首歌喔,這首根本就催淚的嘛!這濛濛在歌裡的意思我想應該是未知或是不確定的未來之類的吧,不過依這曲調呈現出來的氛圍,也是有哭到看不清前方的路的意思吧,不管如何,再濛濛的路或是雨,都會有散去的一天,可以藉此〝洗清一路上的糊塗〞


 


回家的路:開頭的音樂就讓人充滿了希望,雖然我聽不懂他在唱啥,不過我能感覺到他在回家的路上,一定充滿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吧,準備好好的回家充電一趟,天知道在外打拼的他們遇到的是甚麼挫折、甚麼困難,反正回家一趟準沒錯!


 


Ah-O:很俏皮的音樂,我還感覺有點西部鄉村勒,頭、手、腳都會不自覺得跟著打節拍,哈哈哈這首我也是從頭到尾聽不懂,但光是不斷重複的〝Ah-O〞我就能感受到這首的歡樂氣氛。


 


認真:這首的感覺跟〝濛濛〞有點像,一樣的深情,而且似乎也有不少的心情抒發,但是我聽不懂~~這時就恨不得自己是客家人多好。


 


吃人夠夠:看這歌名是台語了吧!這首完全唱出了勞工朋友的心聲阿!而且主唱有呈現出勞工朋友借酒澆愁的的那種情緒,蠻好笑的!尤其副歌的〝吃人夠夠〞有夠無奈啊,而且還有唱出頭家跟員工的生活差別,對比下來有很多的事情,還真不公平。


 


moga mosa:我喜歡這首的鼓聲,非常的隨興自在,而且還有可愛的女和音不斷的穿插,很會和耶,很搭很好聽,有台語的部分也是在形容,去海邊玩那輕鬆自在的心情,很渡假的感覺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