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是第一次聽到鄭君威這個名字,沒想到他專輯已經出了三張了!比過了很多比賽、出過了很多合輯、也跟很多女歌手對唱過,像董育君,光是跟她的合唱差不多就有五以上了吧!其他像是黃乙玲、蕭玉芬、王瑞霞,甚至是葉璦菱也跟她合唱過喔,這樣的身經百戰,直到2010才發行首張專輯《江湖》,第二張是《思念的歌》,而第三張就是我今天寫的樂評《望春天》,對了!他在比賽期間,因為一邊在幫忙家裡的早餐店,因此從娜開始人人稱他~~~「早餐王子」哈哈哈酷吧!


 


一冬:這音樂清清淡淡的又帶一點憂愁,聽著聽著真的就有種時光流逝的感覺,日子是一天一天的過,到頭來想想自己還是孤家寡人的,真的是〝一切攏成空〞啊!這首的傳唱度應該相當的高,沒聽幾次的我都能朗朗上口了。


 


望春天〈VS.董育君〉:一開頭的吉他彈奏怎感覺似乎在哪兒聽過,感覺是哪個街頭藝人在淡水的表演。通常唱完一遍不是都會有個間奏,而這首歌竟然就直接再唱了一遍,挺特別的。這首歌就是在唱分隔兩地的愛侶,互相的思念對方、等待對方,希望風雨快過去,讓美麗的花朵能夠再度的綻放,就跟她倆的愛一樣。


 


最後的結局〈VS.董育君〉:這歌中的主角還算幸運的啦,早早就發現了兩人之間的問題,怎麼別人能夠愛成這樣,那我們勒!?雖然這〝最後的結局〞是真的分了,但她倆又唱〝女:放手是我的不對 男:離開是我的錯誤〞我想是有些後悔了吧,這個就是喔,在身邊的時候不珍惜,等到分開了之後才知道對方的好,情侶還是別天天膩在一起的好。


 


反背的情歌:哇~這音樂讓我聽著聽著都想跑起來囉,聽到了間奏的電音節奏更是衝刺啊!腦子中勾起以前甜蜜的回憶,心是越來越痛再加上剛好下雨,是淚水還是雨水都分不清楚了,再再加上是在海邊奔跑,光想像就很壯烈!真想看看MV,所以真的要聽五月天的話〝傷心的人別聽慢歌〞


 


天星:一開始的連三個仙女音效就點出了滿天星星的感覺,不過就算是令人帶來希望的星星,在傷心的人眼裡,是〝照治寂寞無你的城市〞反而是寂寞與思念的源頭,不過幹嘛這樣悲觀,星星還可以照亮城市的黑暗啊!


 


緣分:就是一首在感歎兩人注定不能在一起的故事,歌曲的前半部在唱分開時一時無法平復的心情,不論是遇到雨、風、天空,甚至是喝個酒都會有對方的身影,總歸一句就是沒有緣份啦!


 


以後:唉呀自己忘不掉對方,還在那邊撂下狠話說〝你的愛甲情 對我已經攏無需要〞怎麼歌中或是劇中的男女主角,越愛越會口是心非勒!?


 


夢:癡情男們的主題曲〝我將我所有愛你的時間 攏總甲伊鎖緊緊 等待著你返來彼一天〞說到要做到耶,別光是在夢裡最勇猛,癡情根大話可是一線之隔呢!


 


今仔日:這首歌好~~悲喔!這女主角應該是不在了吧,不然怎麼可以翻他的日記,還唱〝你離開忘記帶走我的傷悲〞這首才該當主打吧,整首沒有太大的起伏跟落差,淡淡的鋼琴聲,再加上鄭君威低沉深情的嗓音,然後再想像歌中畫面,真的是感人又動聽。


 


愛情分數:喔~最後一首果然有點給他不一樣!終於有段正向樂觀的愛情了,用快樂的節奏唱出,決定在一起的小倆口的決心,知道會遇到的事不少,但只要一起面對,一定能輕鬆的〝永遠幸福〞只是音樂中的鈴聲太多了,聽久了很像有師公在旁當電燈泡。


 


總結:其實他的聲音我很喜歡,但太多抒情歌的性質太像了,聽到後來會有些分不清楚,而且專輯的詞曲似乎始終只有蕭進惠跟小葉兩人的合作,有些可惜,歌曲的走向除了最後一首,大多是呈現較悲情的那一面,音樂方面是〝反背的情歌〞較吸引我,而情感方面則是〝今仔日〞讓我很感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