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看到專輯封面就可以感覺得出來,這團體江湖味挺重的!一查果然,這個來自台北的搖滾樂團,主打自己是「真性情搖滾」,他們打開知名度的方式,是趁壓軸「濁水溪公社」在表演時擅自就衝上台,而主唱賴裕仁在幾年前,因為喝酒鬧了一些事,不過我想就是因為他的生活這樣〝多采多姿〞讓他的創作源源不絕,這張《Fight To All 》的詞曲幾乎都是他做的呢!另外的團員還有吉他手/陳颢、勃起/鼓手,之前的團員雷堡現在擔任「魔幻力量」的吉他手,還有阿牛現在擔任「濁水溪公社」的鼓手,可以說各個都相當有實力呢!


 


人生舞台:這是熱血男兒的〝人生舞台〞而且是非常感謝歌迷的熱血男兒,以前荒唐的歲月都過去了,現在〝手舉著拳頭我甚麼都不驚〞更重要的現在不再是一個人,大家的支持讓他更確信〝我知道我沒選不對 這條人生路〞這首在演唱會上唱一整個就是超有感!


 


走一步算一步:再來一首勵志的歌,搖鼓加上勵志一整個就會莫名的熱血起來,這看歌名就知道了吧,奮鬥歸奮鬥,做任何事還是要腳踏實地,不要因為許多小事而停歇,聽表兒的〝順著自己腳步我不想要擱擦小這多〞就對了啦!


 


520 G.A.N.G:哈哈這首應該是我聽過最多語言再多的歌吧,有國、英、台語之外竟然還有2NE1我最紅的副歌,挺有創意的!這首我會被一位合唱的饒舌歌手完全吸引,那就是江國銓,怎麼可以這樣有磁性,我不太懂歌名是甚麼意思,不過這首我感覺就是〝流浪到淡水〞的夜店版,就是要大家別再想啦,來去夜店High一下就對啦。


 


純情歌:這音樂比較不一樣喔,有一點007的感覺,但是這名英雄似乎有些孤獨也有些後悔,過去讓自己心愛的人失望,現在已經洗心革面〝是一個傳統癡情男子漢〞下定決心打算要再把心愛的對方贏回來,一心只想〝我要跟伊 共度一生〞原來愛的宣言,也可以呈現這樣英雄般的帥氣感,不錯。


 


You Are My Sunshine:唱的雖然深情,雖然青春洋溢,不過〝我想要和妳Making love〞〝I wanna FUCK you〞還有些其他的我就不列舉啦,這就是所謂的夜店生活吧,而且這些字眼或許常出現在男生們的對話中,也算是真誠直白!但我個人是覺得太色了,不過創作嘛就該這樣不設限,應該許多人會覺得挺幽默的。



 


碎心情歌:第一次聽到這麼清淡的音樂卻可以如此吵雜,不過這只有一開始啦,隨著情緒的高漲,音樂也跟著強烈了起來,主唱那略帶沙啞的歌聲超適合唱這種悲傷、癡情的〝碎心情歌〞只要他聲音一出,不管誰對誰錯,就是會想先同情他。


 


Super Idol:Wow~這一首開頭就直白的道出〝難聽的音樂就像耳朵被強姦〞我是沒有這樣的感覺啦,不過有一些專輯我是真的覺得...不如不出!這就不好意思明講啦,不過這首很明確的了解這位主唱直接與執著的個性,加上後面唱到〝沒有人理我也沒有關係 至少我還擁有一絲絲的自由〞好一個年輕人啊,做自己追求夢想,不被世俗牽絆。


 


田寮37號:一開頭的音樂就有一副浪子很久沒回故鄉的感覺,後來的一陣鼓聲,會讓我聯想到油門給他催下去,衝回家吧~在這一路上回想著小時候的回憶,但他的回憶似乎不怎麼溫馨,而是像鄉土劇一樣,親朋好友相聚不是談天說地,而是為家產撕破臉,聽著節奏漸漸加快,可以感覺他有多憤怒,跟阿公〝家和萬事興〞的願望似乎是越來越遠,感傷啊!


 


套出來:聽完整首會覺得,你到底是累積了多久了啊,不斷重複〝套出來〞雖然我不太知道〝套出來〞的真正詞意,沒聽過這詞,但應該就是叫大家發洩出來吧,沒錯!任何事情憋久就是會憋出病,而且忍太久真的是〝我的青春一去不再回〞,但還是要勸誡大家不要太衝動。


 


Pitbull Fight:哈哈哈這真的是鬥牛犬的聲音耶,滿是口水的叫聲也只有牠會有,這首歌雖然短短的,但放在尾巴是再適合不過了,完全就是這個樂團、這名主唱的風格,乾淨俐落,不過歌詞還真寫實,就是在寫黑社會那些逞兇鬥狠的流氓,想打就打想幹就幹,真是沒天理的社會。


 


總結:粗俗字眼不少,在歌與歌中間穿插的對話串場...沒啥意義!也不好笑!歌都不錯的說,穿插那些真不知道要幹嘛!勵志的歌曲還不少,雖直白但也聽得出懷抱大夢想、堅持自我,面對愛情的部分,就是癡情男兒,不過就跟一般男性一樣,到了夜店拼酒的拼酒,一夜情的一夜情,面對這個社會也是忿忿不平,就連回到家鄉也是對於那些現實的親戚看不下去,只能說他們把生活上的種種情緒,用他們的方式非常深刻的寫進了歌裡,聽完專輯是真的會感受到他們的〝真性情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