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沒錯!我又翻之前的資料,把得過2010「最佳台語男歌首」的蕭煌奇拿出來聽啦!沒辦法農曆七月台語歌手都不出專輯,不過也讓我有時間聽聽真正的好專輯,下次有機會再來聽另一張得獎專輯「真情歌」。蕭煌奇會唱會創作會很~~多樂器這大家都知道,不過我查資料,他會柔道!這大家知道嗎!還厲害到參加奧運,我真的還挺敬佩他的,非常勇於嘗試。


 


愛作夢的人:大家心裡有沒有也住著一個人啊,有就表示你戀愛啦!作夢本來就是為了滿足夢想,讓我們在達成目標前更懷有希望,不論是用在工作還是愛情,有夢最美啦,不過...作過頭就會變得不切實際囉。


 


心裡有針:天啊!真是一首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歌,就算沒有經歷過這樣轟轟烈烈的愛情,也能夠感受到那種失去摯愛的痛苦,而且他唱〝我的心裡有針要喊煞無聲 眼揪起著大湧不願乎人看〞這歌詞真的是很令人疼惜,整首聽完一整個超感人。


 


拖:開頭音樂淡淡的鋼琴聲,就像他開頭唱的〝日頭啊還未浮上山〞一切清清淡淡安安靜靜,不過到了副歌應該已經是日正當中了吧,唱的可激動囉!唱出父母對自己孩子的期望,雖然一路陪他長大,但也一路擔心受怕到他長大,怕讀書時學壞、怕嫁不出去、怕自己沒來的及看孩子長大,最後這句真的是太貼切了,有時不知道父母在急啥,這句就可以完全解釋!


 


囝仔伴:哇好歡樂呢,想必蕭煌奇的童年一定是相當多采多姿,小時後結交的朋友若有繼續連絡幾乎都會相當要好,因為小時候是最天真無邪的時候,合就一起玩,不合就直說不跟他玩,雖直但也不會像長大面對社會時這樣的假惺惺,真想讓人回到過去的歌。


 


愛情卒仔:這首前面是否有加了一點電子元素,還挺科幻的,不過怎麼只有一小段真可惜,後面的音樂都是用了探戈或是恰恰的節奏,感覺還加了一點搖滾,只能說好~~多層次喔!是首可以仔細聽的歌,而且聽得出來這個人完全被愛情打敗了,就算被罵卒仔也要大唱〝麥存我最後一個人~〞


 


斷線的吉他:這段線的吉他前面可彈得真好,一整個很清幽還挺鄉村的,原來是失戀了到鄉下去散散心,但鄉下本來就沒啥人,還大唱〝冷淡的那條夜街為何只剩我〞有點好笑!不過我還是支持心裡受傷了,要多出去走走。


 


總結:超有特色的嗓音,一聽就知道是他,另外,他怎麼可以把歌唱得這樣感人,這就是所謂的「有放感情」嗎!?尤其那首〝心裡有針〞,除了愛情連親情也唱得超感人,首推那首〝拖〞聽了很有感觸,整張專輯再包含〝囝仔伴〞的友情,雖然只有少少六首歌,但溫馨的內容都涵蓋了,我想似乎歌王歌后都不外乎是這樣的路線,若要更反映社會或更有意義的內容,就交給台語樂團了吧...分的可真細!話說回來這張〝愛作夢的人〞就是張令人感到舒服、溫馨、感人的一張專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