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00x300  

這張專輯《浪花》,真的是台語界的一股清流之一呢!江惠儀的聲音也是,真的像蔡琴一樣聲音充滿著相當有魅力的磁性,但又能保有自己的特色,讓人一聽到會馬上相知道她到底是誰,好,那我就好好的給她介紹一下!他可是選秀節目《超級紅人榜》第一位勇闖20關的冠軍,這個節目出來的吳申梅跟邵大倫,還雙雙入圍了去年的金曲獎最佳台語男、女歌手,我想江惠儀或許可能就是下一位入圍的吧,甚至還有可能得獎喔!其實看到她的成長經歷我有些驚訝,因為她看起來沒幾歲,卻有過跟姊姊到處走唱的童年,這一定讓大家想到江惠他兩姊妹吧,但兩人走唱的年代應該不一樣吧,要不江惠儀後來怎麼會去當工程師呢,而且還是高階的呢!

其實他的這張專輯已經是第二張囉,第一張是2011的《感謝你》,就台語歌手來說算是隔了一段時間,這張《浪花》請來的製作卡司也都不小,像是荒山亮以及王俊傑老師都是我非常欣賞的對象,荒山亮還特別將蔡琴所演唱的〝被遺忘的時光〞改編成台語版的〝紡見的時間〞跟國語版的編曲截然不同,變得更加的感性,更有一種灑脫的感覺。

 

 

另一首荒山亮所製作的〝浪花〞我也很愛,沉重的鋼琴聲再搭上她低沉的嗓音,心情真的是跟著莫名的down。另外他還有創作另外一首〝天生注定〞這首很特別一開頭就讓我驚豔,有西洋搖滾老歌的感覺,但後面就有點重複了,所以還是決定讓大家聽情感較豐沛的浪花。

   

 

另外江惠儀其實創作了兩首歌分別是〝其實我愛你〞〝承認〞,給大家聽...〝其實我愛你〞好了,因為這首真的唱到心坎裡啊,完全唱出艾無法說出的苦澀啊!

   

 

這一首〝速配〞非常的有那種舒服慵懶的南洋風,一切自然隨興輕快的曲風讓人聽了就是開心!

 

 

這張專輯還有另外一個特色,那就是將老歌翻唱,我想老人家一定難接受吧,但我必須得說,這樣變化我真的很喜歡,又快又慢的再搭配Jazz的曲風,完全讓老歌再度以全新的方式再活了一遍!

   

最後,當然一定要聽一下王俊傑老師的作品啦,他的《詩響起》完全吸引我,他幫江惠儀寫的這一首〝無聊的休困日〞在一開頭就相當的吸引我,是這張專輯中比較逗趣白話的歌曲,但我就愛這樣生活化的歌曲。

 

唉呀~~我又幾乎全放了!沒辦法啊就真的都很好聽啊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