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597  

陳建瑋,第一次聽到吧,當然啦這張台語專輯《三十出頭》可是他的第一張專輯呢,可這卻不是他的第一個作品,他參與過許多歌手的專輯製作,這些歌手都還挺紅的呢,像是劉德華、林俊傑、吳克群...等等,再舉例下去這篇就打不完了,別以為他只會製作音樂,他歌唱的實力還是有受過肯定的呢,不說你不知道,他可曾在歌唱節目《超級偶像》把人氣實力派的歌手曾昱嘉給幹掉!所以實力真的是不容小覷。

這張《三十出頭》幾乎全部都是他一手包辦的,但其中的詞,請到不少大咖像是名作詞人武雄、何啟弘,以及上屆金曲獎拿下台語男歌手、最佳台語專輯的雙冠王謝銘祐共同創作。這張專輯曲風蠻多變的,是比較現代的台語歌,但卻又有融入古早的元素,大多都是輕鬆的曲風,甚至還挺好笑的,比較推薦的是〝糞掃人〞裡面竟有點廟會音樂的感覺,甚至還有一點垃圾車的節奏在裡面,很跳tone吧,至於啥是〝糞掃人〞裡面會...說給你聽!〝你給人嘿〞也挺有趣的,這首也有口白,唱出被現實的女孩拋棄的無奈心聲,雖可憐但真的很好笑ㄟ!

糞掃人

 

你給人嘿

 

 

另外這張專輯的抒情歌也很好聽喔,比較愛情的我喜歡〝愛河〞這一首歌,深情感人是一定有的,只是他的副歌真的是很令人印象深刻,很順,但聽完會眉頭一皺然後心想〝啥!?〞還有比較懷念憂愁的抒情〝我懷念的西子灣〞只有淡淡的吉他聲相襯,但卻有深深的鄉愁。還有勵志的抒情歌就是最後一首〝夢網仔〞曲風跟〝我懷念的西子灣〞有些像,但說的是心中雖有大大的雄心壯志,但不能只是想只是怕,一定要有所行動。

愛河

 

我懷念的西子灣

 

夢網仔

 

 

其實每一首都很好聽,很難抉擇ㄟ!!!我想金曲他應該會有好成績的!

PS.KKBOX稱他為老新人挺好笑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