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5  

跟我一樣年輕一輩的看到他們心裡一定想:誰?!我大概介紹一下好了,石喬是金石喬唱片公司的董事長,沒錯!這張專輯是出自於他自己的公司,不過看他的資料,其實他也出了不少專輯,其中也包含不少電視劇和電影的主題曲,但...年代久遠,我沒看過啊~~另外石琇惠,聽說他出生名門,家境不錯,故鄉充滿人文氣息...但倒底是哪啊我找不到!當初她跟石喬認識,是經由歌唱班的同學介紹,石琇惠大部分的歌唱技巧是跟洪文豪老師學的,有沒有把石喬當老師我就不得而知了,但兩人互相成長切磋是一定有的,要不怎麼可以和唱這麼多歌呢!

 

台灣阿里山:在一開頭就有阿里山小火車的聲音,不過他唱〝阿里山火車碰壁~~〞這樣好嗎?!但不可否認的是一首挺有趣的歌,其中一段還用了卡通的聲音,兩人隨興的一搭一唱,更加的有在外遊玩的自由感。

 

甭擱叫阮女強人〈石琇惠〉:哈哈哈我還想說〝女強人〞的邰與怎麼講勒,結果是唱國語啊!這一首節奏很輕快,但唱的卻是一種警告的宣示,大聲的唱出〝請你甭擱叫阮女強人〞大家看到的堅強,其實只是環境所逼,就算是女強人也會想有個依靠啊!

 

吉他傳情書〈石喬〉:不是〝吉他傳情書〞嗎?!但我怎反而沒聽到吉他勒...而且這情書傳的一點都不甜蜜,因為石喬唱得好用力喔!唱完告白完了,臉紅的竟然不是被告白的人,而是告白的那位,而且還不是因為害羞,而是因為唱太用力哈哈哈!

 

南鯤鯓之戀:〝拜拜...〞的開頭好可愛喔!聽完這一整首更是這麼覺得,南鯤鯓這座廟應該是要找他們兩代言吧!這廟讓他們唱的,既有好山好水又可以為你排解煩惱憂愁,似乎是那麼值得去看看。

 

青暝牛〈石喬〉:哇~這首開頭跟其他首是截然的不同,好像是發生了甚麼大事,不過當歌聲一出來,音樂竟然是轉成淡淡的配樂,情緒更是越唱越濃烈,那到底是在唱什麼呢?讓石喬在這一首用情這樣的深,就好像是親身經歷呢!原來就是後悔當初不好好的讀書,不過不喜歡讀書的人為啥要叫他〝青暝牛〞勒?!這可要好好的問問,不過歌的用意是認真的,可是我看詞時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好笑,我想應該就是因為寫詞的石喬是用第一人稱去唱出沒讀書的苦,所以用詞就比較直白吧!

 

出外的女人〈石琇惠〉:這...〝出外的女人〞一定要這麼可憐嗎?到底是遭遇到什麼樣的事情,讓她大唱〝過去代誌甭提起〞,不過這首最主要還是在唱,人啊出社會還是〝認真打拼安分守己〞

 

女人的淚〈石琇惠〉:恩~這首讓我想到一句話,那就是省下那些流眼淚的時間,可以拿來作好~~多的事,就像她唱的〝繼續落去沒採工〞,不過這首間奏的音樂...好像嗩吶喔!我個人覺得這首似乎唱得比較沒情緒。

 

飼牛兄美阿娘:哈哈這首開頭更可愛!很鄉村很純樸的愛戀,對唱是用對話的方式,唱出小兩口的情投意合,愛情就是看順眼何得來就好啦,何必再去比什麼門當戶對的,自由的生活也要自由的戀愛,才會像他兩一樣的快樂。

 

空思甲夢想〈石琇惠〉:開頭非常的氣勢滂沱喔!有唱出那種...賭神出場的氣勢,有點像布袋戲,不過根據歌詞的劇情發展,在這裡面那位意氣風發的人物〝一失足便成了空思甲夢想〞是這樣的白癡跟天才都在一線之間了,更何況是成功與失敗呢,所有的功成名就天知道會不會隔天就變成一無所有勒!還有唱到最後一句歌詞...有震撼喔!

 

行一步算一步〈石琇惠〉:跟上一首一樣在唱失敗的心情,不過這有首充滿著無奈以及悔意,我很喜歡她唱到〝搬山過嶺 千辛萬苦 要找出光明 光明的大路〞跟著節隨之加重語氣,有一種下定決心要改變一切的感覺。

 

失去的戀夢〈石琇惠〉:這首有結婚的鐘聲耶!但是這首歌卻叫做〝失去的戀夢〞看來是嫁不對人喔!哈哈哈果然,她竟然還唱到〝啊..叫阮怎樣甲伊入洞房〞新郎在婚前聽到新娘唱這一首會做何感想勒?!

 

安分守己〈石琇惠〉:嘿!我喜歡這一首的音樂,有一種滑稽隨性的歡樂感,到了中間還有加快節奏,但很可惜的到了唱歌節奏又隨即恢復,短短的歌詞也簡單明瞭,就是說做好自己的事就好啦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只要有付出就會有收穫。

 

總結:老實說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,本以為又是老掉牙的對唱,以及沒啥變化的配越,殊不知全然相反,音樂參了不少有趣的元素,讓歌曲聽起來不會乏味,不會讓人覺得膩,另外兩人除了合唱外,還會還會作詞作曲喔,內容雖有情有愛但都有其故事性在,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們生活是過的多采多姿,那兩人的獨唱部分也有發揮實力與特色,是一張蠻值得聽的專輯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