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318383_300  

聽說他的藝名叫蘇少,不過專輯就是大大的寫著蘇振華啊!真是奇怪,他是大陸歌手喔,可是...是福建來的,那邊不也是講台語嗎?不管他哪裡來,唱歌比賽時拿下不少獎項的他,像是聽起來厲害的《海峽兩岸閩南語歌星總決賽》的冠軍,還有聽起來有趣的《施朗盃》的最佳演唱,在台灣出道的時候竟然不是出專輯,而是由演員蕭大陸跟金鐘導演林福地,帶他先進入台灣的影視圈! 對了對了,他2008有出單曲〝音樂是我的生命〞在當地的點播率是冠軍喔!但很可惜的沒有收錄在這張專輯裡...

 

假裝愛過〈國〉:真是一首非常傷痛的自我安慰,愛一個人愛到寧願相信假的,也不相信現實的一切,蘇振華唱的液相當的融入深情,這樣聽下來讓人更加的感到不捨。

 

作伴〈VS.洪百慧〉:兩人對唱得很深情、很激昂,但就是要用力的唱出她倆有多愛對方,多麼的依靠對方,沒有他不行啊~~歌詞雖然噁心的點,大唱〝請你作阮今生的伴〞之類的,不過不得不否認是一首挺成功的對唱,好記又深刻。

 

雪花飛〈國〉:喔!中國風來了,看歌名跟聽到古箏昇揚起,會頓時困惑一下,ㄟ~~是周杰倫嗎?淒美的愛情故事一定是少不了的,不過不論大家是經歷了什麼深刻的愛情,都隨著時間一一的改變甚至是消失,依他歌裡的意思應該是,想要將你倆的愛流芳百世,最好是會創作,這樣才可以將〝愛恨埋在字行間〞我說幸好這首是國語,因為這詞...台語難翻喔!

 

愛在天涯〈VS.戴梅君〉:怎感覺這首歌有點...印度搖滾的感覺!台語的男女對唱,沒錯!又要給他傻狗血一下,這次更激烈因為他還提到了前世今生,不過蘇振華在這一首很有發揮的空間喔,另外還有一個驚喜,那就是原來天使也有台語呢,是唸天ㄙㄞˊ~

 

習慣〈國〉:哇~~我喜歡這樣大自然的開頭,前面的對唱是愛得死去活來,這首更令人雞皮疙瘩,唱的是熱戀中的男女,因為熱戀嘛所以不管對方做啥,都是越看越可愛啦,原來前面那大自然的開頭,就是一對小情侶躺在草原上看夜景啊,我說恩愛OK,畢竟能找到一個心愛的人真的很不容易,別太閃就好啦!

 

愛你:雖然又是一首用情極深的歌,不過卻有一種放下了的豁達感,不是那種愛到很有壓力,而是在一旁默默支持你,就像李大仁啦!內心是吶喊〝愛~~你 無論千山萬水 無論千年萬年〞,但又不說出來,然後自以為偉大的默默離開,真的是!

 

敢不敢:這首在開頭就表現得相當的Rocker,不斷的重覆詢問你〝敢不敢〞,那到底是甚麼事情勒?!那就是轟轟烈烈的愛一場,不過我說要是有人這樣跟我告白...我反而會答應耶!因為我還挺有共鳴的,因為愛情不就是〝只想找個人來愛 不想受傷害 不想再孤單〞短短幾句看似簡單,但單身的人應該都會覺得怎麼這麼難勒!

 

換帖兄弟:好的,男孩們一張專輯一定要擁有的割出現了,那就是充滿著江湖義氣的兄弟友情,聽了就是熱血、熱血在熱血!有這樣的兄弟就像女孩遇到無話不談的姊妹掏,一生滿足啦!不過這首有女生幫忙合音,我覺得...不錯,但總覺得挺好笑的,會感覺ㄟˊ你湊啥熱鬧啊?!

 

兩岸兄弟〈VS.林俊吉〉:這首我聽過,應該就是收錄在林俊吉的專輯裡吧?!因為男男國台合唱,真的是挺特別的,不過這首若給支持台獨的人聽到,應該會挺不高興的〝兩岸一家親 發光發亮全世界〞我是中立啦,但我是認為大家不要因為政治而互相對立,人啊還是單純最好,參了太多因素只會過得更拘謹,不是嗎?!

 

逗陣念歌〈VS.洪百慧〉:這首我可有印象了呢!絕對是收錄在洪百慧的《對阮愛一半》因為這是我聽那張專輯裡最喜歡的一首歌呢,不過我之前聽到怎麼不覺得這音樂有點像惡靈古堡的配樂...應該很多人不知道我在說啥吧,反正音樂竟然挺有科技感的,這歌雖偏輕快,但其實內容也是愛的濃烈啊,還有我記得我已經笑過〝只要心連心 連成了萬里長城〞不過...哈哈哈還是很好笑耶!

 

總結:其實他唱歌不錯聽耶,但這張專輯...有兩首是已經出現在別人的專輯裡,其他怎麼就只跟郭之儀還有陳偉強合作勒,真是太可惜了!歌路應該可以在更多元的,但這張專輯在我聽下來,國語歌有國語歌的傳統,台語歌有台語歌的傳統,不過我覺得蘇振華挺適合唱〝敢不敢〞這類的歌,因為會唱深情的台語歌手太多了,或許他可以考慮走走林強的路線喔,聲音有爆發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