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titled  

會想到再來聽聽這個還笑食堂的電視原聲帶,當然就是因為今年的金鐘囉,他們入圍得還真不少!雖然我沒看過這部戲,但是戲好!歌一定差不到那去,絕對是會加分的啦。

演唱〝山珍海味〞的兩位歌手大家陌生吧,他們都是出自於歌唱節目超級紅人榜,等她倆出專輯我再來好好介紹好了,那演唱第三首歌的吳申梅,應該可以是算他們的大前輩囉,還入圍過金曲勒!但說到金曲獎,演唱第二首〝趁我還會記〞的荒~~大師更是厲害,不只入圍還拿下過呢,整張專輯雖只有三首歌,但荒山亮的詞就兩首了,我猜啦!第三首雖然不是他寫,但應該也有參與製作吧,我說啊,這樣忙何時才聽得到他自己的專輯啊?!

 

山珍海味〈江惠儀+葉諾帆〉:這首歌將情人之間的甜蜜昇華到了家人的等級,而所謂的〝山珍海味〞就是有另一半的陪伴,不多求知足就是最大的幸福,聽完很舒服到還有些暖暖的喔。

 

趁我還會記〈荒山亮〉:我的天啊!怎麼有關失去記憶的歌都這樣感人,我是知道在這部戲中,龍劭華就是因為將這位失智的主角詮釋得很好,才入圍最佳男主角,雖然輸給仔仔,但我可以想像評審在看龍劭華演到失憶的時候,搭配上這首歌,心裡一定很感動,可能就是因此感動到忘了加分喔!哈哈哈~~總而言之,荒山亮沉穩的嗓音真的是有唱出,那種不想忘記的悲傷與無奈。

 

何日君再來〈吳申梅〉:這歌曲調就是國語版的〝何日君再來〞只是把詞改成了台語,你以為只是這樣嗎?!錯了!國台語的版本,給人的感覺可以說是全然不同,雖然一樣充滿著濃濃的憂愁,以及滿滿的感嘆〝花花世界人情冷暖 知己叨位找〞不一樣的是台語少了種主動邀約的感覺,就是...變的比較孤單可憐了,不過一樣經典一樣好聽啦。

 

總結:太少!只有三首!你有事嗎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